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谊兄弟6月11日晚间发澄清公告 董事长写公开信

2018-06-11 21: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网讯 近日,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注意到有媒体刊登了《华谊兄弟忽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疯狂套现》、《华谊兄弟忽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好戏还在后头!》《突发!华谊兄弟忽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疯狂套现!》《华 谊兄弟质押全部身家给中信建设投资是在转移资金吗》的相关报道。

    为避免投资者对市场传闻形成误读,公司对有关媒体报道的内容进行了认真核实,现将有关情况澄清说明如下:

    1.报道称“华谊兄弟忽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经核实,王忠军于2011年4月18日开始,陆续进行将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质押,王忠磊自2012年4月10日开始,陆续进行将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质押;并通知公司进行了相应 的信息披露。

    2.报道称“华谊兄弟质押全部身家给中信建设投资”,“截止6月6日,王忠军共向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质押股份550,879,999股”。经核实,截至2018年6月6日,王忠军向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累计质押股份合计205,749,999股,占其持股总数量的33.61%。

    3.经核实,王忠军、王忠磊自2014年至今未减持过公司股份,不存在抛售所持公司股份套现的行为。2015年11月24日至今,王忠军、王忠磊先生累计增持金额合计约6.4亿元。

    股权质押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筹资形态,不代表王忠军、王忠磊先生不看好公司未来,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王忠军、王忠磊先生一直关注各个行业的创新发展,也希望这些领域可以与公司有更好的联动,促进公司的整体发展。王忠军、王忠磊先生股权质押的资金用途,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

    附:王中军致华谊兄弟全体股东的一封信

    各位股东朋友: 近日来,关于影视行业的各种传闻和争议愈演愈烈。从“偷税漏税”到“朝阳税务局进 驻华谊兄弟审查合同”,再到今天说我和中磊“突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众多版本的谣言蜂拥而起,引发极大关注,对市场造成了误导甚至恐慌,也对上市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严重伤害。作为华谊兄弟的创始人、董事长,本着对全体股东负责的态度,我在此就相关问题统一回复。

    首先,关于依法纳税。华谊兄弟一直遵守上市公司法律法规,与合作演员签署的合同均合法合规,并依法及时缴纳相关税费。关于“税务局进驻华谊兄弟审查合同”一说纯属捏造。实际上,2009年上市到2017年,华谊兄弟旗下注册于浙江东阳的各公司连续多年荣获 东阳市年度纳税百强企业。

    第二,关于股权质押。股权质押不是抛售股票,更不等同于“套现”。股权质押既不会 影响华谊兄弟的股权结构,也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正常经营,是合法合规的常见筹资方式之一,融得资金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关注华谊兄弟的朋友可以查询历年来关于股权 质押的公告信息,股权质押都有周期性可循,并无“突然”一说。2014年以来,我和中磊不仅没有减持过公司股份,而且累计增持股票金额合计约6.4亿元。造谣者利用公众所不了 解的情况蓄意散播谣言制造恐慌、伤害上市公司股东权益,实在居心险恶。

    第三,关于投资并购。从本质上来讲,影视行业和所有行业一样,创造价值,获得回报。 然而这个行业又有其独特的属性:轻资产和重人才。如何评判一家影视公司最核心的资产和价值?其实就是对核心创作人才的把控,对影视项目运营管理的经验。提供稳定的创作环境,让创作者有最大的创作空间和创作积极性,才是影视公司获得最大发展机遇的有效途径。

    有声音质疑收购东阳美拉和东阳浩瀚是否合理,实际上这两家公司这几年的表现已经是很好的 回答。以美拉为例,小刚导演的历年作品早已验证了他的电影创作能力,随着位于海口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2014年开街,小刚导演创造和转化IP的能力和价值也得到了印证;收购美 拉这几年,仅看电影票房一项,《我不是潘金莲》和《芳华》两部文艺片就已经实现了近20 亿的总票房,再加上《芳华》和线下文旅互动带来的长久收益,和小刚在综艺节目、网大网剧和新导演孵化等领域布局的陆续收益,东阳美拉的公司价值已经实现了大幅增长。

    与其说华谊兄弟“依赖冯小刚”,不如更确切的说我们“依赖创作者”,包括作家、编剧、 导演、演员以及影视创作链条上的每一位创作者,他们才是影视行业真正的核心价值所在。 同样的孵化逻辑也适用于新圣堂,华谊兄弟收购新圣堂的时候,正是看中田羽生团队对年轻题材和爱情喜剧的把控能力,看好这个团队的未来发展,愿意给予他们提供更大的舞台和更好的资源。田羽生团队也不负众望,新圣堂打造的前任3在2017年末实现了单部19.4亿的票房成绩,刷新了中国爱情电影的单片纪录。未来新圣堂的发展路线也已经非常明确,会继续在电影、网剧和剧本工厂三个方向并行发力。

    至于所谓商誉,也实在不必放大到洪水猛兽的高度。截至到2018年一季度,华谊兄弟的商誉30.47亿,占归母净资产比例30.75%,在影视行业处于中等水平。商誉因企业投资并购、寻求外延式发展而生,伴随着被并购企业在华谊兄弟平台上的不断发展成熟、核心竞争力和核心价值不断强化,被并购企业可以到更广阔的平台上获得更大发展机遇。银汉科技就 是很好的案例。

    我看到有人说,如果不是心虚,华谊兄弟为何迟迟不站出来回应?其实恰恰相反。各种各样的质疑声音从华谊兄弟上市那天开始就从未停歇过。质疑公司战略、质疑业绩增长空间、 质疑投资收益过高……可以说,华谊兄弟就是伴随着各种质疑的声音一路成长起来的。毕竟华谊兄弟是创业板第一家影视娱乐公司,在此之前,行业无可参考;在此之后,效仿者不带 “第一”的光环,也不必承我之压,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们接受客观公正的批评和建 议,对于别有用心者的危言耸听,也大多选择不予争辩。我一再告诫团队,做好自己最重要,争吵无法平息质疑,只有作品和成绩才可以。所以在过去的20年间,华谊兄弟用超过160 部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电影作品、超过300亿元的总票房不断证明自己,用不断完善的大娱 乐产业链条和跨界融合发展壮大。

    依法从严治理、整治行业乱象原本都是行业利好,是对行业发展长治久安、健康透明发展的有力推动。但现在,这场舆论之火脱离了实事求是的原则方向,开始转变为无依据无逻辑的指责谩骂甚至是污蔑诽谤,已经伤害到公司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也影响到行业中各合法合规公司的正常运转。这一次,我们选择站出来发声,是为了保护全体股东,也是为了保护中国影视行业几代从业者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不被肆意破坏。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所有股东和合作伙伴的关注与支持,未来,华谊兄弟将继续用作品和 业绩说话,用公司成长回报各位一直以来的信任。

                                                                                            王中军 2018年6月11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