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祥源文化去年营收7.91亿元 “黄河金融”净利同比增长54%

2018-05-03 2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讯

    近日,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了10.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41万元,每股收益0.14元。

    其中,“黄河金融”作为祥源文化控股子公司浙江众联在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网络借贷平台,贡献了较好业绩。截至2017年12月31日,“黄河金融”经过近五年的运营后总资产达8559.56万元,同比增长119.48%;2017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687.54万元,同比增长74.7%;实现净利润为1140.56万元,同比增长54.41%。

    据了解,“黄河金融”主营汽车消费贷款,具有小额分散、借款周期短、资产变现能力强、物权归属明确等优点,主要为购车人及车商提供车辆按揭贷款、抵押贷款、新车垫资、库存车融资等金融服务。针对行业痛点,黄河金融开创性地施行“传统风控+技术风控”、“用户准入+机构增信”的“双加加”风控模式:一方面传承传统金融的物权抵押等风控手段,另一方面以科技金融的方式对“用户”进行画像和大数据交叉验证,实现“传统风控+技术风控”的有机结合互补;一方面对借款人实行严格的准入风控,另一方面所有借款人均由融资性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第三方独立机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用户准入+机构增信”,最大程度降低违约风险。

    截至2018年4月30日,“黄河金融”累计撮合交易超过86亿元,待收余额近6.7亿,为近500家中小微企业、近5万个人(包括农户)提供了小额贷款服务,为近8万平台投资人创造了超过1.3亿元的收益,所有历史项目均按期足额兑付给了投资人,践行了“运用互联网创新手段发展普惠金融”的企业愿景。

    对于未来的发展,“黄河金融”作为祥源文化投资运营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将持续把合法合规放在首位,积极响应监管、拥抱监管,并依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帮助用户“小钱实现大梦想”,为用户创造价值。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