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宋城演艺春节黄金周营收破亿 “我回”系列活动开启狗年旺旺旺模式

2018-02-22 13: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瑶

    证券日报 周瑶

    金鸡辞岁,瑞犬迎春,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演艺第一股”宋城演艺(股票代码300144)旗下各景区举办了“我回”系列、新春节庆等穿越型、传统型、民族型的各类特色活动,为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年味,其中,宋城景区“我回大宋过大年”、三亚千古情景区“我回丝路”、丽江千古情景区“新春纳西棒棒会”、宁乡炭河古城“新春大庙会”、烂苹果乐园《我回魔法王国》,各大园区凭借不同主题定位吸引了众多游客,并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从2月15日(除夕)至2月21日(初六),共计接待游客超120万人次,千古情系列景区每天迎客近20万人次,营业收入破亿元,高峰期间“千古情”单日演出超30场,喜迎狗年开门红!

    我回大宋过大年,杭州宋城体验大宋年味

    2018年春节,宋城景区首次推出“我回大宋过大年”主题活动,瓦肆勾栏、鱼龙百戏,数万套古装免费穿,数万盏花灯免费送,共同体验大宋传统年味儿。尤其,2月18日(初三)单日演出15场,接待人次9.55万人次,营业收入超千万,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

    以宋代年文化为主题,宋城景区推出了《五福迎宾》、《宋皇祈福》、《击鼓迎春》等新节目,并辅之以《飞天高跷》、《耍中幡》、《二鬼摔跤》等民俗杂技,在大宋新春运动场还设置有大宋蹴鞠、投壶、相扑等宋代经典民间活动供游客体验,点、线、面相结合为景区“我回大宋过大年”主题打下坚实内容基础。

    在春节来临前,宋城景区新进上万套冬季服装、披风,免费提供上万盏花灯,让游客穿古装、提花灯体验穿越回大宋过年,感受玉壶光转星落如雨大宋新年。全息改版的《宋城千古情》也在春节期间上线,通过全景大尺寸LED屏幕和全息投影成像技术,营造出虚实魔幻的效果带给游客全新视觉震撼。不仅如此,宋城景区与支付宝芝麻信用合作免押金租借古装,极大地便利了游客租借古装,春节期间,游客通过芝麻信用免押金租借古装近15000套。

    三亚千古情景区“我回丝路”,全民穿越共创丝路奇迹

    2018年春节,三亚千古情景区“我回丝路”主题活动重装升级,全新推出“黎苗新春大庙会”、“丝路穿越秀”、“丝路风情秀”等特色主题演出。春节期间,景区每日开园前新春庙会演出欢迎游客,现场派发新春红包;全面升级“我回丝路”主题活动,游客参观“我回丝路”文化长廊,寻找丝绸之路历史变迁的线索,完成穿越任务送穿越勋章,更有机会获得金条。每天数万名游客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体验别样的过年方式。

    2月15日(除夕)至2月21日(初六),三亚千古情景区总共接待游客逾30万人次,位列三亚八大主流景区第二位。其中,2月17日(初二),三亚千古情景区以当日4.02万人次接待量,荣升三亚景区“揽客王”;2月19日(初四),三亚千古情景区以5.38万人次接待量,创下三亚千古情开业以来接待新纪录。

    随着游客出行方式和旅游观念的改变,春节期间,三亚千古情景区通过一日游、深度打包主流景区套票,开通接驳班车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团散比例。上门散客同比增长超过25%,自营电子商务渠道同比增长超过70%。团散比例进一步优化,随着客源地市场结构的不断优化,客单价不断提高。

    丽江千古情景区纳西新春棒棒会,热闹过大年

    2018年春节到来之前,国家旅游局明察暗访,对丽江旅游整治情况不满并提出3个月限期整改,丽江政府高度重视,在春节前召开了会议严肃表明政策环境和整治工作措施。

    2月15日——3月2日期间景区开启“新春纳西棒棒会”主题活动,“网红手鼓美女夏夏”进景区表演、丽江、大理、迪庆市民凭有效证件100元畅游景区优惠活动,春节期间主题演出不断,提升游客游玩度和体验感。其中,春节期间,《丽江千古情》每日五场,《丽江恋歌》每日一场,场场爆满,景区做到“团队终端化,终端散客化,散客电商化”,还原客源本质,从数据上来看,终端同比增长近120%;电商同比增长超280%;散客增长超20%,整体客源结构的调整使景区营收实现同比增长。

    宁乡炭河古城景区举办“新春大庙会”,成湖南省最旺的景区之一

    为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宁乡炭河古城景区特推出以新春为主题的各项活动,如《新春大庙会》《财神撒宝》《威风锣鼓》《宁乡花鼓戏》,并增设外景节目《市井杂技》《命悬一线》《空中戏羊猴》等民俗表演

    2月16日(大年初一)至2月20日(大年初五)共计接待游客超9万人次,其中2月18日(大年初三)演出四场,由于景区新春大庙会的精彩上演,促使游客接待高峰提前到来,春节长假前五天日均接待游客超过两万人次,据相关媒体统计,景区游客接待总量位居长沙景区的前三强,是湖南省最旺的景区之一。

    春节期间,湖南广电、宁乡电视台、宁视界、今日宁乡以及长沙多家本地媒体对新春主题活动“新春大庙会”进行宣传报道。

    烂苹果乐园推出《我回魔法王国》,共创魔法奇迹

    活动为王,口碑致胜。2018年春节假期,杭州烂苹果乐园推出大型亲子全民穿越活动“我回魔法王国”,数万套魔法服饰及魔法道具、魔法亲子互动秀、魔法健康大讲台、科学实验站等创新项目强势收客,共同演绎沉浸式演出《我回魔法王国》,精品节目全天候演出达80余场,打响新年开门红。而不少预定新春套餐的亲子游客更是慕名从上海、江苏远道而来,体验不一样的魔法新年。景区还推出幸福花车,游客还有机会领取到魔法纪念品,与魔仙姐姐合影留念。

    面对出游旺季,园区对服务设施、流程、质检进行全面强化,推出流动咨询员、便捷购票通道、自助寄存等十余类对客服务,更加重视游客口碑。此外,景区还携手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园区精彩活动进行报道,联合养乐多举办亲子健康系列活动,开拓春节营销的新思路。

    党的十七大提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到十八大明确“建设文化强国”,再到十九大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在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提升。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蕴含了千古情系列产品的“魂”,宋城演艺凭借精准的产品定位,过硬的产品品质、创新超前的活动策划,已然成为项目所在地的文化地标和游客必到之处,引爆春节旅游市场,更是践行了对游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承诺。

    我们始终坚信,民族的,才是世界的。随着各个项目的持续发力,宋城演艺必将以更多优质的文化产品面向市场,丰富游客日益增加的文化需求,带来更多的惊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