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帆医疗业绩靓丽 收购柏盛国际构建综合医疗健康版图

2018-02-22 10: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2月13日晚间,蓝帆医疗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蓝帆医疗实现营业收入约15.76亿元,同比增长2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10.93%。值得注意的是,在原有主业基础上,公司拟收购心脏支架商柏盛国际,进一步延伸业务链条,布局医疗健康产业,构建更加宏大的综合医疗健康版图。

    主业全球第一连续三年高额分红

    目前蓝帆医疗处于PVC手套行业的龙头地位,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均为全球第一,也是行业内唯一一个拥有上游产业链配套的公司。报告期内蓝帆医疗共生产健康防护手套141.04亿支,销售健康防护手套146.19亿支。

    2017年,蓝帆医疗着力建设“60亿支/年健康防护(新型手套)”项目,其中一期20亿支/年已经建成投产,二期40亿支/年正在积极推进过程中。该项目的建设推动公司推出高端新产品、丰富产品品种、完善产业布局,大大提高了公司综合实力。

    主业稳定健康发展,蓝帆医疗积极回报投资者。2017年分红高达0.98亿元,占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的49.22%。不仅17年如此,蓝帆医疗已经连续三年进行高比例分红。此举不仅是对交易所鼓励分红的响应,更体现了公司高度重视股东回报。

    收购柏盛国际推动产业升级

    蓝帆医疗积极推动企业的业务延伸和产业升级,全面实施“低值耗材+高值耗材”的规划和产业布局。

    报告期内,蓝帆医疗拟以58.95亿元收购心脏支架商柏盛国际93.37%的股份。标的企业柏盛国际成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是世界领先的心脏支架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全球排名第四,在中国、东南亚和欧洲进行重点业务布局。据悉,得益于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本次并购重组事项已经获得了发改委的批文。

    通过本次交易,蓝帆医疗将获得全球一流的心脏介入医疗器械技术和成熟的全球销售网络,并以柏盛国际的国外前沿技术为着力点,实现引进、吸收、创新,全面提升公司科技化、信息化、自动化水平,实现从单一的医疗健康防护手套产品,向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心脏支架及介入性医疗器械产品的产业升级。

    “健康防护+医疗健康”双线并行构建综合医疗健康企业

    蓝帆医疗为顺应医疗大健康的发展趋势,结合自身资源、发展实践和行业发展状况,形成并制定了以健康防护业务和医疗健康业务并重的公司战略。

    蓝帆医疗董事长刘文静表示:“未来公司在稳健提升主营业务健康防护手套竞争优势的同时,也将借助收购柏盛国际的契机进一步向高附加值医疗耗材领域进行延伸,持续完善商业模式互补、风险对冲的业务板块布局,深挖已有板块的业务潜力,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综合医疗公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