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正文

全球首例资产上链项目瑞图RETO美元债 已正式发行

2019-02-22 13: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袁元

    本报讯 据悉,瑞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瑞图RETO美元债」(下同RETO美元债)已顺利通过美国RegulationD豁免资格并在SEC成功备案。这意味着全球首例锚定实物资产上链凭证化美元债首发成功。

    重磅联合 实现区块链技术为实体经济赋值

    据此次发行方瑞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官方披露,RETO美元债所锚定的底层实物资产,是由瑞图国际从瑞图生态股份公司(瑞图股份,NASDAQ上市公司,代码:RETO)购买并委托瑞图股份代运营,总价值共计33,000,000USD的重装设备及生产线,该资产的收益及客户回款将进入第三方共管账户,直接按照智能合约进行分配并冻结,留待分配给所有投资人,以确保资金不会被挪用。该项目基于BAIC公链底层区块链技术发行,并与BAIC公链进行合作,实现合约底层资产、每条生产线的产量数据以及销售数据的上链存储。这样的上链技术,一方面可进行生产数据溯源和资产溯源;另一方面根据区块链数据不可篡改的属性,让投资者更直白的查看到RETO合约凭证的真实性以及所获得投资收益的透明性。

    有力监管及区块链技术保障营收分红透明化

    作为投资者最直观的理解为,此次瑞图国际发行的RETO美元债,是在美国SEC的全程监管下,以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数据不可篡改的特性为技术依托,来实现发债方与投资者的营业收入及收益分红的公开透明;通过与投资者签署通证购买协议,全面保障用户所获的投资收益的权益。并且,发债方锚定的实物资产来自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瑞图股份,并委托其运营,该企业生产经营同样受美国SEC监管,企业实体资产已达亿级规模,拥有19年发展历程,具有雄厚技术研发实力和本行业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也为投资者的收益提供了基础。

    可以说,RETO美元债是区块链+金融+新环保生态=新资产的全新模式尝试,其真正打通了实体产业与资产数字债券化的创新发展通道,此举将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实体经济赋能,激活环保产业发展的新动能,为全世界投资者提供了进入环保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将促进全球环保产业的创新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