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调整带来布局机遇

2018-02-07 06:11  来源:证券时报

    机遇往往在市场波动中出现,针对昨日市场大跌,记者综合了博时、招商、广发、融通、大摩华鑫等基金公司观点,其中,多家基金公司认为昨日调整的直接诱因是美股大幅回调,而这也给市场布局机遇,2018年市场存在结构性机遇,比较看好低估值的大金融、受益于通胀上行的消费等。

    美股大幅回调是诱因

    博时基金认为,从A股近期调整来看,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2018年开年以来全球股市共振情况下,A股市场也出现较为集中的上涨,市场主要指数短期累积了一定程度的风险;另一方面,全球及国内宏观经济如通胀预期等负面因素近期集中发酵,而且国内流动性方面的风险因素也开始阶段性出现。

    “A股市场的调整一方面与国内的清理信托、业绩地雷、资管新规不设过渡期传言等有关,另一方面则是受美股的大跌影响,全球市场均出现巨大跌幅,很大程度上影响了A股短期的风险偏好。”国泰基金表示。

    其实,不少基金公司认为美股调整对A股影响不大。广发基金就表示,美股调整其实对A股目前更多是市场情绪影响,部分资金流出避险,并未看到基本面的风险。在这个背景下,对市场的看法偏中性,认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高。

    融通基金也认为,A股短期有情绪扰动,中长期慢牛趋势未改。国内经济处于温和复苏的通道中,金融去杠杆也大幅减少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概率,A股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坚实。

    大摩华鑫表示,中期来看,A股走势更多受到自身估值、业绩、利率等核心因素的影响。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韧性仍强,企业盈利尚未受到外围市场影响,同时中美利差处于历史高位,具有一定保护空间。经过前期一段时间的调整,估值已有所下降,类似美股“估值泡沫”的风险较低,主要指数继续大幅下行的概率较低。

    后市看好金融、消费等

    “A股市场大幅下跌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机会。”招商基金表示,事实上,A股从去年以来一直是结构分化的行情,绝大多数股票的下跌并非近期才开始,有内生因素的影响。未来招商基金仍然寻找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更加重视盈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以及业绩的确定性,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受益于通胀上行的消费、供给侧逻辑的周期。

    海富通也表示,目前A股最大的优势是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过去1年-2年中国经济复苏,银行的坏账水平也下降明显,业绩释放动力较强。作为A股的大权重板块,银行板块的稳健使得指数后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中欧基金更是直言,投资者不需要对短期股指波动过于担心,而应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和中长期增长动能有信心,个股业绩及其确定性更值得重视。在投资研究时,更应注重基本面分析,可以自下而上深度挖掘价值标的。

    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则指出,2018年A股市场在宏观经济、政治环境稳定的大背景下,估值收缩概率较低,具有一定的收益空间,短期回调或使市场更具投资价值。其中,金融、地产以及部分周期品种兼具防守与进攻属性,可关注相关板块超调带来的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