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泰达宏利:A股“下半场”或将处于景气与信用双向上阶段

2022-07-18 22: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7月18日,泰达宏利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王鹏在“论道|景气投资”2022年中期策略会上表示,A股上半年走势虽然过程比较波折,但可以发现,高景气投资仍然是很好的方法,景气投资的策略可以说又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验证。

    王鹏对几个细分赛道进行了分析:一是风电主要在于两个因素,竞争格局和盈利能力。二是光伏短期产业链经过博弈以后,或将迎来右侧机会,2022年盈利能力见底的环节可能迎来量利齐升。三是储能逆变器和微逆环节需求增速很快。能源安全问题下,电网的消纳压力会越来越大,储能的必要性会进一步提升。四是新能源车,明年中游材料的价格可能会降下来,电池可能有机会;下游是龙头车企,行业的规模化效应已经开始显现。

    “市场变化莫测,行业景气度也在持续发生变化,坚持跟踪景气成长赛道,而不仅仅是新能源。”王鹏表示,投资初心还是力争为投资者获取更高的超额收益,当新能源的景气度发生转变的时候,也会努力去寻找更高的景气板块。

    泰达宏利成长组组长、基金经理孟杰对成长股的投资进行深度剖析。孟杰认为,成长股投资可能面临几个问题,第一,成长类行业的公司面临的经营环境是比较复杂的,面临的变量比较多;第二,这些公司的竞争壁垒往往没有那么深厚,只有一些比较阶段性的竞争优势,这也造成了客观的投资难度。第三,从投资人的角度,要去理解这些公司,如果出现偏差,也会带来很多波动。

    孟杰认为,对于成长板块还是应该多关注创新机会,因为对于制造业来说,它天然的一个特性是通缩,也就是说它应该是通过降价去换取量的增长,成长股或者制造业行业里面如果能找到阶段性的量价提升的窗口,大概率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此外,孟杰还对光伏、锂电、消费电子、汽车产业链、风电、军工等几个景气赛道的投资机会进行详细解析。孟杰表示,下半年要做好以下几点:第一,热门赛道的公司经过反弹,估值快速修复,需要在这些非常好的行业里再去精挑细选。第二,对于一些非热门赛道的成长股,如果有一些增速在30%以上,然后它的估值又在20倍附近,这些公司可能是接下来要挖掘的重点。对于一个估值相对合适、业绩增速能上修的公司,它的收益空间会相对大。

    展望下半年,孟杰认为要精挑细选一些公司,随着新能源赛道的大幅反弹,可能整个行业层面的大的贝塔性的机会会相对减少,会更加依赖我们精挑细选的择股。

    泰达宏利宏观策略投资部副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认为,今年上半年市场呈现信用向上、盈利震荡阶段,下半年有可能演变为景气与信用双向上阶段。历史上类似阶段,以下三个因素驱动的行业有比较好的表现:一是盈利弹性大,二是机构风格主导,三是景气向上的产业周期。这三个驱动力是选择行业的最主要因素,符合上述特征的行业很可能成为今年下半年的强势行业。

    庄腾飞认为符合以上特征的行业主要有三个:第一,能源价格上行,光伏、储能、风电等一次清洁能源本身是景气度向上的独立产业周期。第二,泛消费中,弹性品种也是市场高度关注的。第三,非银金融板块也是机构投资者比较关注的。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