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上投摩根李德辉:优秀企业长期配置价值正凸显

2020-02-14 07: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春节过后,A股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公募市场上的权益基金也有较大的净值波动。对此,上投摩根基金经理李德辉近日表示:“投资者若是过于关注短期价格,就容易陷入无止境的追涨杀跌中,建议从长期视角出发,以价值为锚,伴随优质企业一同成长,才能让投资立于不败之地。“

    李德辉进一步指出,短期内疫情对我国经济产生较大影响,预计监管层后续将推出更多经济刺激计划,财政和货币政策有望更积极,整体流动性环境也将更为友好。如此一来,今年一季度后经济指标会环比改善,短期外部因素对长期经济的影响不会很大,更不会改变经济中长期的发展趋势。

    外资为何在近期大举流入A股?李德辉分析称:“A股一旦出现超跌,对于外资而言,其估值洼地的优势将更为明显。海外资金的不断流入,也会对A股长期稳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除此之外,监管层正在不断完善资本市场的制度性建设,比如在2019年对《证券法》的修订,以加强对投资者的保护,这A股市场长期慢牛奠定了基础。”

    具体到行业层面,李德辉表示,部分传统行业短期会受疫情影响,但优秀企业的长期配置价值正在凸显出来,与此同时,一些新兴产业或许还因疫情而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如科技、医药和新能源汽车等。建议广大投资者应该积极拥抱这种长周期的产业结构变化,紧紧抓住未来几年市场的景气主线,提前积极布局A股可能发生的结构性行情机会。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