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年内公募基金有望纳入个税递延养老 招商和悦养老3月25日起募集

2019-03-24 17: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德良

    本报记者 于德良

    公募基金有望在今年5月被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享受个税递延养老优惠政策。为尽快给投资者提供专业的“一站式养老投资解决方案”,养老金投资管理经验丰富的招商基金将于3月25日起开始发行招商和悦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以下简称“招商和悦养老FOF”)。资料显示,招商基金是国内仅有的十家拥有养老金投资管理全牌照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同时管理了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等多种养老金业务,历史业绩良好,在养老金资产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与风险管理经验。

    招商基金指出,公募基金天然契合个人养老投资需求。个人养老金投资以保障个人退休后生活为目标,具有长期性、收益稳健型、低流动性、追求长期回报等特征。公募基金具有运作规范、简明清晰、多元配置、可持续等特点,是个人养老投资的最佳投资工具之一。税延优惠政策纳入公募基金,将对公募基金行业产生长远的影响。首先,推动国民从储蓄养老变为投资养老,为基金行业培育长期客户。其次,通过税延安排,锁定养老长期投资资金,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获取长期收益的同时,也为资本市场带来长期资金。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人社部及wind数据显示,全国社保基金自2000年成立,18年来年化收益率为8.4%;企业年金2007年到2017年,期间年平均收益率为7.34%,均大幅跑赢通货膨胀。公募基金业绩也不弱,截止2018年末,混合型基金指数过去13年的年化收益为13.44%。

    招商和悦养老FOF是主要投资于公募基金产品的混合型基金,每日开放申购,但每笔购买的份额最短持有1年,鼓励引导长期投资,更好匹配养老金长期属性,可有效避免资金大额进出影响,让基金经理更好地坚持投资策略。理财专家指出,一年锁定期产品更具灵活性,在实现养老投资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了目前国内大部分投资者的投资习惯,使投资者更容易接受此类产品。事实上,自去年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相继成立以来,当前养老目标基金规模较大的主要就是一年持有期的产品。

    从费率上来看,招商和悦养老FOF也相对更具优势。该基金管理费每年0.6%,托管费率为每年0.15%;而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22日,当前市场现有FOF平均管理费率为0.81%,平均托管费率为0.19%。

    招商基金为这只产品配备了专业的基金经理。公告显示,招商和悦养老FOF拟任基金经理章鸽武女士具有12年从业经验,5年养老投资经验,曾担任社保基金专员、投资经理等职务,负责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组合的债券及基金投资管理,具有丰富的组合管理经验和良好的投资业绩,现任养老目标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基金在养老目标基金管理上同样具备优势。除了养老金管理经验丰富、养老金牌照齐全等优势外,招商基金拥有完备的公募各类型产品线,管理公募产品共139只,而招商和悦养老FOF投资本公司旗下公募产品部分免收管理费、申赎费,有望为投资者进一步降低成本。

    章鸽武表示,招商和悦养老FOF为目标风险策略基金,专门针对养老理财开发,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严控投资风险,风险分散波动较小。长期波动率为5%,风险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略高于债券型基金;同时严控风险资产投资比例,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和商品基金不超过三成。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长期投资布局养老目标基金正当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