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太火爆!睿远首只公募 单日募集700亿元

2019-03-22 00:34  来源:证券日报 王明山

    ■本报见习记者 王明山

    2019年3月21日,对睿远基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对公募基金行业而言亦如是。

    这一天,睿远基金旗下首只公募基金正式开售,投资者认购热情十分高涨。《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该基金在正式开售的前半个小时,募集金额已破百亿元;截至昨日上午11点30分,有消息称该基金的募集资金逼近400亿元;随后,该募集金额不断走高……

    截至记者昨晚9点发稿时,从各销售渠道反馈的销售金额来看,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在昨日单日的募集金额已经突破700亿元,投资者配售比例将不足10%。不过,具体募集金额和配售比例还要以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此后发布的公告为准,这也是市场的一大看点。

    睿远首只公募产品销售的火爆,也使得按比例配售的方式重出江湖。

    按照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招募说明书,超过700亿元的募集资金已远远超越其设定的60亿元募集上限(包括A类50亿元和C类10亿元)。比例配售再次重出江湖,按照业内人士预计,按照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在昨日的募集总额将在700亿元-1000亿元之间,最终配售比例将低于10%。

    对于投资者的“疯抢”,睿远基金回应称:“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正获得广泛认可,作为秉承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的公募基金管理人之一,我们深感幸运,感恩。”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火爆,除了陈光明和傅鹏博的“明星效应”外,也离不开各大代销渠道的力推。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从3月16日至3月21日,连续发布了4则增加代理销售机构的公告,受到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数十家机构的力推。《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像招商银行一样,将该基金的认购链接放到App首页的平台不在少数。

    《证券日报》记者翻阅基金公告发现,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另外,该基金还可通过港股通投资于中国香港股票市场,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比例不得超过其股票投资比例的50%。

    作为陈光明领衔的睿远基金发行的首只公募产品,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在正式发售之前就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有消息称,在今年2月份时,就已经有渠道开始预留档期、提前预热,做各种销售准备工作,而在当时,睿远成长价值混合还尚未正式获批。

    值得注意的是,睿远基金在去年12月份发行了首批专户产品,在市场低迷时一度受到投资者追捧,实际募集时间一周左右,睿远洞见价值一期的发行规模超过百亿元,令业内侧目。截至3月21日,根据中基协信息公示,睿远基金旗下专户产品已有23只,其中有3只是在今年成立。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