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洪磊:探索建立多层次行业自律管理体系

2018-05-19 05: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年度地方基金行业协会联席会于5月1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在会上表示,协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有关精神,积极发挥私募基金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作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资本市场良性循环。同时,推动基金行业建立价值投资文化为核心的资产管理三层架构,完善从长期资金到长期资本的形成机制,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长期资本支持。

    洪磊强调,协会将与地方协会密切合作,探索建立多层次行业自律管理体系,维护行业秩序、赢得社会公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洪磊还介绍了协会自律管理下的资产管理市场情况和私募基金自律管理逻辑,着重分析了协会私募基金自律管理框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协会经过多年探索,从登记备案源头出发,通过打造“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建立“7+2”自律规则体系和市场化信用约束机制,已基本建成基础制度扎实、规则体系完善、底线要求明晰的自律管理体系。未来,协会将以行业信用自我积累和披露为抓手,持续引导行业走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夯实行业信用体系基础,推动“三个博弈”,保障市场主体之间的博弈秩序和博弈环境,让市场主体行为真正回归市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