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两大跨境ETF10天份额增加47%

2018-02-14 05:16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近期,内地资金借助跨境ETF大举进入港股市场,即使是港股大跌时依然保持明显净申购。

    1月29日到2月9日的10个交易日,两大跨境ETF份额合计增长47%,对应净流入港股资金近50亿元人民币,净申购非常明显。这两只跨境ETF为易方达H股ETF和华夏恒生ETF,这两只ETF也是沪深两市的首只跨境ETF。

    恒生指数两周跌11%

    1月底开始,美股和A股市场大幅调整,港股共振。统计显示,在2月9日之前的10个交易日,恒生指数从33154点降至29507点,跌幅达到11%。恒生国企指数的跌幅更大,达到了13%。

    但是,港股的大幅调整不仅没有吓退内地投资者,反而出现了内地资金的加速流入。除了沪港通、深港通的南下资金之外,跨境ETF也成为资金进入香港的重要通道。

    上交所网站信息显示,易方达H股ETF的份额连续两周大幅增长,1月26日的份额为57.47亿份,2月2日激增到了70.9亿份,一周增加了13.43亿份。2月9日,该ETF份额继续增加到了84.81亿份,这一周的增量达到13.91亿份,两周合计增加27.34亿份,增幅达到了47.57%。

    深交所网站信息显示,华夏恒生ETF的份额同样出现了连续的大幅增长。1月26日,华夏恒生ETF的份额为15.82亿份,2月2日达到了18.64亿份,一周增加2.82亿份。2月9日继续增加到了22.88亿份,两周合计增加7.06亿份,增幅为44.63%。两大跨境ETF合计增加了34.4亿份。

    净流入资金逾40亿元

    从流入金额上看,27.34亿份易方达H股ETF平均成交价格约为1.36元,对应资金37.2亿元。华夏恒生ETF平均成交价格较高,为1.63元,7.06亿份对应金额约11.5亿元,两者合计约48.7亿元人民币。

    业内专家分析,超过48亿元人民币(约合60亿港元)资金密集南下,投资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成分股,形成一支很有分量的南下投资力量,有望对港股市场企稳产生一定的效果,一定程度上抵消海外资金因美股大跌而撤离资金的影响。

    一位QDII基金经理表示,资金大举通过ETF、沪港通、深港通等渠道投资港股,部分资金投资心态是短期抄底,看好短期港股市场反弹机会,也有资金是看好港股中长期的表现,通过ETF等工具中长期持有。

    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基金经理张溪冈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港股估值仍然偏低,依旧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今年港股的基本面和资金面或将继续向好。不过,2017年涨幅较大,港股市场的波动性也可能加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