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与社保“同框”9个季度 牛散高雅萍“爱”永鼎

2017-09-25 00:56  来源:证券日报 王明山

    ■本报见习记者 王明山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也使得备受关注的牛散持股动向全部浮出水面。《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二季度末,牛散高雅萍出现在了1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而且在持股上出现了与私募基金和社保基金的同框。

    高雅萍一直以偏爱机械设备和信息设备行业个股为自己的投资风格,其中持有永鼎股份已经有两年之久,记者注意到,社保基金118组合也持有该股也有两年以上,且在最近的5个季度的持股都保持在4000万股以上,在对永鼎股份的持有上高雅萍和社保基金118组合保持了长达9个季度的同步。

    在高雅萍二季度末持有的12只个股中,有3只基金重仓股。在今年二季度末,海兰信、长江润发和永鼎股份分别被基金持有6788.55万股、998.97万股和694.95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在长江润发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首次出现了成泉资本的身影,牛散高雅萍和成泉尊享一期分别在二季度期间新进该股180万、162.82万股,分列该股第九、第十大流通股东。

    高雅萍与社保基金

    连续9季度“同框”永鼎股份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二季度末,共有5位自然人股东出现在了10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知名牛散高雅萍出现在了1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惹人注目。这12家上市公司中有4家沪市主板公司、3家深市主板公司、4只创业板公司和1只中小板公司。

    在高雅萍长期持有的个股中,最惹人关注的应该是永鼎股份了。高雅萍早在2015年二季度建仓永鼎股份,在之后的两年内该股股价波动较大,自2015年7月1日截至今年6月30日,该股累计下跌了28.04%,但三季度以来该股股价稍有起色,截至9月22日取得了9.67%的涨幅。数据显示,在2015年二季度末,高雅萍新进持有该股226.54万股,到了今年二季度末,高雅萍对该股的持有数量已经达到587.09万股,位列永鼎股份第六大流通股东。

    在永鼎股份的背后,出现了高雅萍与社保基金118组合长期同框的现象。具体来看,在2015年二季度期间社保基金118组合新进永鼎股份849.98万股,随后的4个季度不断增持该股,到2016年二季度末已经持有该股4148.48万股,在随后的4个季度内对该股的持有数量均保持在4000万股以上。在永鼎股份的持有上,高雅萍与社保基金已经保持了长达9个季度的同步。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中孟缅印经济走廊”战略进入回报期,自三季度以来截至9月22日,永鼎股份股价涨幅达到9.67%,也为在二季度期间新进和增持该股的基金带来了不菲的收益。如果三季度期间高雅萍和社保基金对该股的持有数量不变,三季度以来截至9月22日,永鼎股份分别为高雅萍和社保基金118组合带来了457.93万元和3235.82万元的浮盈。

    高雅萍携手成泉资本

    同进长江润发浮盈435万元

    长江润发在今年8月28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牛散高雅萍在今年二季度期间新进该股180万股,位列该股第九大流通股东。值得注意的是,同在今年二季度,成泉资本旗下成泉尊享一期也选择新进了该股,持有162.82万股,成功跻身长江润发第十大流通股东。

    自三季度以来截至9月22日,长江润发累计上涨7.45%。按照二季度末的持股数量和三季度以来该股的涨幅测算,高雅萍在三季度以来因新进持有长江润发浮盈228.6万元,而在二季度期间新进该股的成泉资本旗下的成泉尊享一期,也有206.78万元的浮盈,三季度以来两者合计浮盈435.38万元。

    在今年二季度末高雅萍持有的12只个股中,基金持有数量最多的是海兰信。《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在今年二季度末,共有来自36家基金公司的106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6788.55万股。记者查询海兰信定期报告发现,高雅萍是在2016年四季度新进该股229.93万股,到今年二季度末,高雅萍持有该股的数量达到344.90万股,已经连续3个季度位居该上市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的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海兰信是在今年二季度期间被基金大幅增持。具体来看,在今年一季度末,共有34只基金重仓持有该股3543.17万股,而到了二季度末,基金持有该股的数量已经达到6788.55万股。持有该股数量最多基金公司的是上投摩根基金,二季度末上投摩根旗下共有15只基金合计持有海兰信2032.55万股。

    三季度以来截至9月22日,海兰信股价累计下跌了20.60%,是三季度以来高雅萍大幅持有的12只个股中股价跌幅最深的个股。按照二季度末的持股数量和该股三季度以来的股价变动,高雅萍在三季度以来因持有该股浮亏1821.07万元,二季度末持有该股的106只基金也因持有该股而合计浮亏3.58亿元。

    单只基金来看,持有海兰信数量最多的是基金是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二季度末持有该股875.64万股,名列该基金的第五大重仓股。该基金在三季度以来的表现十分亮眼,截至9月22日已经取得了16.83%的收益率,今年以来的收益率高达34.74%,在505只同类型基金中位列第10。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