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0-2035)》初稿已经形成

2020-05-19 13: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昌校宇

    本报见习记者 昌校宇

    5月1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我们重点围绕着抓规划、抓试点、抓项目做好各项工作。

    第一是抓规划。我们正在编制《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0-2035)》,简称“30年规划纲要”。这个规划纲要已经初步完成了编制和研究工作,已经形成了一个初稿,正在征求各方面意见和专家的评审。下一步,我们准备抓紧抓实做好规划的各项工作,年内准备报党中央、国务院审定。同时我们还在编制《“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也就是说在“十三五”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瞄准2021到2025年,推动综合交通有效地高质量发展。这个规划编制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第二是抓试点。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做好试点是十分重要的。目前,我们已经确定了两批34家试点单位,包括省区市的交通主管部门,包括有关的大型企业,也包括有关的高校和科研机构,他们围绕“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四大领域22个试点项目,开展试点工作,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我们还要滚动推进更多的试点项目。我们也欢迎有关的地方交通运输部门、有关的企业、有关的科研机构及高等学校能够参与到试点当中。

    第三是抓大项目。目前,一批大项目正在有效推进,比如川藏铁路的建设,深中通道的建设都在积极有效推进。下一步,我们还要选择更多的重大项目来有效推进。

    我想说的是,我们已经是交通大国,建设交通强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势在必行,时不我待。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