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商务部:推动有关地方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措施

2020-04-02 1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萌

    本报记者 刘萌

    4月2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媒体问到“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商务部在贯彻落实方面有何打算?”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汽车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社会零售总额占比高,增长空间大,带动效应强,是当前扩大实物商品消费、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领域之一。汽车及相关产业的税收、就业均占全国的1/10左右,1个汽车产业岗位至少可带动相关产业7个就业岗位。

    “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降低二手车经销增值税税率、支持淘汰老旧柴油货车等政策措施,有利于稳定汽车产业发展和就业,加快汽车消费释放回补,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王斌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稳定新车销售,推动有关地方放宽或取消限购措施,不断完善用车环境,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繁荣二手车市场,尽快出台《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促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持续推动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