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雄安新区今年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0% 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11-26 09: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诗钰

    本报记者 苏诗钰

    今年是雄安新区从以规划为中心向以建设为中心的转换年。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新区建设起步良好、进展顺利。截至目前,雄安新区2019年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0%,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去年4月份,《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从科学构建城市空间布局、合理确定城市规模等多个方面,对雄安新区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刘向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按照雄安新区规划重点,现在的项目建设主要是打基础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交通道路、市政管网、环境设施、办公建筑等,在推进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国家采取发行地方专项债等形式加快批复基础设施建项目开工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需要3年至5年的建设周期,预计2020年的建设也将会集中在相应的城市综合建设方面,特别是涉及城市整体开发。

    北京市网络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车宁对记者表示,雄安新区今年集中在路网建设、绿化建设、安置区建设、民生项目建设四个方面,这是按照城市建设规律来推进的。明年雄安新区建设将会往经济职能方面发力。

    10月上旬,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向全球华文媒体宣介雄安新区建设推进情况时表示,目前,雄安新区已经由顶层设计阶段转向了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重点项目在强力推进中。

    傅首清介绍,雄安新区围绕实现2020年和2022年建设目标,大力推动容东片区、高铁站片区、启动区、起步区等四个重点片区建设,重点实施骨干交通网络、基础设施配套、白洋淀治理、智能城市等八大专项工程项目建设。

    据了解,经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审议同意,雄安新区今年谋划实施69个重点建设项目。这标志着雄安新区由规划阶段转入大规模实质建设阶段。

    刘向东表示,随着雄安新区建设由规划愿景转变为现实行动,京津冀地区将会重点在互联互通方面提供助力,特别是轨道交通等设施加快项目落地,以及在相应的资金、技术和人才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共同推动雄安新区的高质量建设。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