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工信部:苗圩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2019-03-29 15: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2019年3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并在“5G:物联网的成就者”分论坛上就5G标准制定、发展前景及其对社会生活的影响等问题发表看法并回答听众提问。

    苗圩强调5G发展最关键的是开放合作和全球统一标准。统一标准对产业发展和应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各国产业界、研究部门对5G全球统一标准均作出了贡献。目前5G必要专利分布在中国和其他多个国家的企业和机构,这是全球共同努力的成果。

    苗圩指出,与4G相比5G的应用范围将极大地扩展,预计将有20%用于人和人之间的通信,80%用于物和物之间的通信,以无人驾驶为代表的车联网将是其中一项重要应用。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与交通运输部合作积极推动中国公路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利用5G技术发挥车路协同优势。5G网络的部署将带来更多的创新应用,促进各行各业之间融合渗透。

    在回答记者关于5G何时商用的提问时,苗圩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根据产业和应用等情况适时发放5G牌照。5G的大规模商用还需等到网络完善以后,所以需要一定时间,目前将推进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建设5G网络,为大规模商用提供基础和条件。

    论坛期间,苗圩还分别会见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成允模、美国奥尔布莱特石桥集团联席董事长古铁雷斯、三星电子会长权五铉、法国达索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夏伯纳、德国默克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毕康明等,就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信息通信发展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