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济南企业上市将补助800万元

2018-12-13 1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济南正大力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根据日前印发的《济南市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济南市将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政策支持力度,对在境内外主要资本市场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800万元补助。

    根据《措施》,济南将对拟在境内IPO企业实施分阶段扶持补助。在山东证监局完成报备并正式进入辅导期的,补助200万元;中国证监会受理上市申报材料的,补助200万元;企业上市成功的,补助400万元。对在境外主要证券交易所实现上市的,一次性补助800万元。对通过借壳、买壳、吸收合并等资产重组形式实现上市的企业,一次性补助800万元。

    此外,对首发上市的企业按融资额(含通过借壳、买壳、吸收合并等资产重组形式上市的公司首次增发实现的融资额)给予补助:融资额达到10亿元以上的,补助80万元;达到5亿元、不足10亿元的,补助50万元;不足5亿元的,补助20万元。

    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企业,按照实施进程分阶段给予扶持补助。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待审的,补助50万元;企业挂牌成功的,补助250万元。对完成规范化股份制改制并在省政府认可的省内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一次性补助20万元。

    《措施》要求,济南要完善企业培育工作机制。按照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目标,实施梯度培育和分类指导。重点加大1—3年内有望完成境内外上市挂牌企业的培育力度。对报证监会待审的企业,及时关注审核进度,协助企业解决审核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对报山东证监局备案辅导的企业,报备辅导中存在的问题,由市资本市场发展领导小组例会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方式研究解决;对纳入上市后备资源信息库的企业,积极协调各区县和市有关部门,发挥中介服务机构作用,提升服务企业上市意识,排除企业上市障碍,加快企业上市。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