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隔夜回购利率再度跌破2%

2018-11-09 06: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8日,央行逆回购操作续停,但无碍资金面延续宽松。货币市场利率下行居多,隔夜利率跌破2%,凸显短期流动性之宽裕。

    8日,货币市场利率仍以下行为主。隔夜Shibor再跌11bp,并破2%关口,至1.978%;7天Shibor微涨0.5bp至2.60%;3个月Shibor再涨0.3bp至3%。银行间市场上,隔夜回购利率跌11bp至1.96%,也跌破2%;7天回购利率持稳在2.56%,仅稍高于2.55%的7天期央行逆回购操作利率;14天和21天期回购利率均下行约8bp。

    交易员称,市场资金面宽松依旧,早间就有隔夜减点资金溶出,午后资金面略微收敛。

    他表示,月初流动性扰动因素少,资金面宽松不奇怪。不过,月初以来资金利率出现明显下行,与10月末的突然上涨形成强烈反差,市场对背后原因仍有诸多猜测。短期来看,央行逆回购操作继续暂停是大概率事件,由于缺少增量资金供给,资金利率继续下行空间可能有限。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