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美国房贷利率8年来首次突破5%

2018-10-11 06: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抵押贷款和房地产网站MortgageNewsDaily(MND)日前发布数据显示,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8年来首次突破5%。专家称这对首次购房者有利,可能预示着更多的房屋降价。

    数据显示,30年期抵押贷款平均利率2016年一度下跌至3.5%,一年前还在4%以下。虽然目前5%的利率在历史上不高,但可能导致潜在买家撤回。MND首席运营官马修·格拉汉姆表示:“5%无疑是一种情绪水平,因为它使潜在买家害怕利率可能继续走高。”房利美每月进行的一项情绪调查也显示,尽管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但更多的人也认为抵押贷款利率会进一步上升,更多的人担心如何保住工作和增加收入。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强劲的经济确实刺激了对住房的需求,但最近几年接近纪录低位的供应将房价推高过快。不过,利率的上升可能会使目前过热的房价降温,因为卖家看到需求下降,他们的房屋在市场上停留的时间更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