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文章正文

国家统计局通报五起统计违法案件

2018-09-19 00:35  来源:证券日报 苏诗钰

    ■本报记者 苏诗钰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通报了五起典型统计违法案件,分别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案、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案件、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案件、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案件、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案件。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这次通报的五起统计违法案件是国家统计局直接核查的重大统计违法案件,情节较为严重。全国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在检查《统计法》实施情况报告中对这五起案件均进行了披露。对此国家统计局不仅要一查到底,严肃追究责任,而且要及时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今后,国家统计局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曝光力度。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