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组织上市公司赴深交流

2018-07-16 06:39  来源:证券时报

    为践行科技强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上市公司合规高质量发展,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近期组织辖区内上市公司前往深圳,赴深交所、比亚迪、平安集团和华为深度考察交流,领略当前高新技术的发展前沿、借鉴标杆企业的成功经验。来自不同行业的20余家河北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秘等高管参加了本次活动。

    考察学习首站选在深交所,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深交所的发展历程与成果。在市场监察部,监管老师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交易所如何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监控市场交易行为,为发现各类违法违规案件提供线索。随后,深交所老师还就信息披露实务和如何利用固定收益工具拓展企业融资渠道等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遵守证券市场各项法律规则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市场为公司发展插上资本的翅膀。

    与平安集团的交流学习在深圳第一高楼——平安国际金融中心举行。平安证券副总经理张汉玉就平安集团的金融+科技的发展战略、经验成果等主题与河北上市公司高管一行进行了深度探讨。张汉玉表示,科技是大势所趋,要站在浪潮之巅立于不败之地,传统金融机构向科技金融公司转型已成为发展趋势。平安的“金融+科技”就是两大聚焦加上五大技术。两个聚焦是指,一个是金融科技的聚焦,第二个是医疗健康的聚焦。五大技术包括了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和生物识别。

    此外,河北上市公司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比亚迪和华为等企业。参加此次调研的河北上市公司高管表示,与中国标杆企业学习交流,不仅探讨先进的发展理念、也共同交流业务合作的可能。拓宽了经营思路。同时,也学习了大量的资本运作与上市公司合规等金融知识,对做强做大河北上市公司具有现实意义。

    据了解,下一步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在证监局的统一部署下,将继续做好辅助监管和服务会员的工作,推动区域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促进河北省经济转型升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