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定向降准落地 净回笼无碍宽松

2018-01-26 06: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1月25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自然净回笼,但得益于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实施带来大额流动性释放,市场资金面仍维持宽松。不少市场人士预计,央行将延续净回笼做法,但鉴于春节临近,公开市场操作仍将保持灵活性,净回笼应不会持续太久。

    25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自然净回笼,为连续第2日净回笼资金。25日也是例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缴款日,银行体系可能面临一定量的存准补缴。不过,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于当日实施,有力对冲了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

    交易员表示,25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保持宽松。债券回购市场上,早盘各家机构就积极融出,融入需求迅速得到满足,午后资金面保持宽松,隔夜资金减点融出不断,一直维持到收盘。需求方面,7天资金因可跨月,需求量上升明显,加权利率也上行较多。

    25日,银行间市场上,隔夜回购利率续跌1BP至2.54%,代表性的7天回购利率(DR007)则反弹11BP至2.91%,但14天品种回落29BP至3.90%。交易所市场上,上交所7天(不含)以内各期限回购利率纷纷下行25-35BP。

    市场人士表示,月底财政支出增加,逆回购到期高峰将过,加上定向降准释放较多长期限低成本资金,市场资金面仍有望延续稳中偏松态势,预计央行将通过逆回购到期适量回笼流动性,但考虑到春节将近,流动性波动可能加大,预计央行仍会有所考虑,这一轮净回笼不会持续太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