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加快培育上市资源 青岛市属上市企业三年计划从10家增长到25家左右

2020-03-27 1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本报见习记者 石运来

    3月26日,青岛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加快上市发展工作专题视频会,会议就《市属企业加快上市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起草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按照计划,未来三年,青岛市属企业将加快培育上市资源,打造优质上市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上市公司;到2022年,每户市属企业至少控股1家上市公司,市属企业上市公司总数由目前的10家增加到25家左右,企业总体资产证券化率由目前的46%提高到60%。市属国有资本市场化配置机制基本确立,市属企业资本运营水平显著提升。

    视频会上,青岛12家市属企业负责人进行发言。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表示,聚焦橡胶、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三大产业,争取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收入、市值、资产均过1000亿元,每年再造一个新双星,并在新产业领域培育新的上市平台。

    国信集团董事长王建辉提出,将重点提升近期收购的上市公司百洋股份的盈利能力,用五年时间将百洋股份打造成为集团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平台。

    青啤集团副总裁王瑞永表示,公司将立足啤酒产业资源优势,积极开拓主业相关新业务领域,打造多业态互补、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圈,促进啤酒产业与新增业务的季节互补、渠道共享、深度关联和利他共生,促进新增业务上市。

    另外,海湾集团董事长李明提出,将加快推进新材料业务板块上市进程,促进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城投集团董事长邢路正表示,发挥现有2家上市公司平台资本运营作用,加快推进光伏、医养健康、金融服务等产业板块上市发展。华通集团总经理邓力表示,近期重点推进青食上市工作,未来三年围绕智能制造业主业定位,加快推进所属企业上市发展。饮料集团则将启动所属矿泉水等业务板块上市工作。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