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发布 免疫治疗首次纳入

2020-03-05 11: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3月4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的通知》。记者了解到,与此前相比,此次免疫治疗首次纳入该方案。

    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消息,新版方案增加“托珠单抗”用于免疫治疗:适应症为“双肺广泛病变者及重型患者,且实验室检测IL-6水平升高者”。给出了具体用法、用量,并提示要注意过敏反应,有结核等活动性感染者禁用。

    《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药监局网站查到,托珠单抗为跨国制药企业罗氏制药在华的独家品种。罗氏在回应《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确认了此消息。

    据了解,“托珠单抗”(商品名:雅美罗)是由罗氏公司旗下日本中外制药生产的生物免疫抑制剂,2013年在华获批用于治疗中到重度活动性类风湿关节炎(RA)的成年患者,并于2016年再次获批用于治疗2岁或2岁以上儿童的全身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sJIA)。

    罗氏制药介绍,此前,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已牵头发起了一项旨在探索通过“托珠单抗”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临床研究(注册号:ChiCTR2000029765)。目前尚未有针对雅美罗治疗新冠肺炎研究的公开发表数据。

    2月24日到26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监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牵头协调下,罗氏制药中国紧急通过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先后两次捐赠总价值约1400万元人民币的托珠单抗(雅美罗)注射液,以支持中国和武汉医疗机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对于被纳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罗氏制药表示,公司一直遵循最高的合规标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会进行任何超适应症或未获批产品的推广。“同时,我们也完全尊重医生以及医疗结构的临床决定和选择权。”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