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开年以来46股获高管增持 5股获增持超千万元

2020-01-22 05:58  来源:证券时报

    一般来说,公司高管增持股票,大多因为其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认为当前股价被低估。究其原因,高管由于职务便利,对上市公司的管理运营、业绩盈利等了如指掌,他们是最清楚上市公司潜力的人,高管对公司股票的增持,客观上也给市场传递了正面讯息。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A股高管净增持股数量(增持股数量-减持股数量)为-5.42亿股,净增持金额为-65.14亿元,总体来看高管呈卖出股份状态。

    其中,有46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净增持金额为正,分布在19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子、医药生物行业分布最多,均有5家。

    休闲服务行业大幅领先其他行业,成为今年以来高管增持最活跃的板块。机械设备、食品饮料也因为基本面表现较好,高管增持信心大增,挤入第一梯队。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休闲服务行业净增持167.06万股,金额合计7348.3万元,排名第一。机械设备行业次之,净增持561.8万股,金额合计4663.9万元。其他高管净增持较高的行业还有食品饮料、商业贸易、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

    从个股来看,数据宝统计显示,5股今年以来获高管净增持金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大连圣亚的高管杨子平增持16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3%,增持金额合计7348万元,排名第一。

    佳士科技、妙可蓝多分列第二三位。佳士科技的高管潘磊增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为1.09%,增持金额为4250万元;妙可蓝多的高管柴琇增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为0.35%,增持金额为2607.9万元。

    大连圣亚发布公告称,董事杨子平计划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2个月内,在已持有公司212.73万股的基础上,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择机再增持公司股份0%到10%,即增持不超过1288万股,合计不超过1500.73股。今年以前,杨子平持有公司股份212.73万股,本次增持167万股,增持幅度约八成。

    获高管增持股票,一般是对公司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展现出看好的态度,数据也支持了这一观点。

    数据宝统计显示,46只获高管净增持的股票中,有27只已公布2019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向好(预增、续盈、扭亏、略增)的股票有20只,剔除业绩预告不确定的个股,占公布业绩预告股票总数的83%。

    从市场表现来看,46只高管净增持股也表现较好,其中34股年内股价上涨,上涨股票占比74%。

    其中,英维克开年以来的14个交易日中仅有2天股价下跌,期间一度连续5涨停,开年以来累计涨幅达80.07%,排名榜首。股价涨幅较高的还有宇顺电子、妙可蓝多、普洛药业,涨幅都超过20%。

    英维克属于近期大热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近期公司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盈利1.51亿元至1.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至60%。主要原因为公司ETC相关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增加;报告期公司电动大巴空调业务收入较2018年下降;公司其他业务IDC机房温控、4G/5G机柜温控、ETC配套机柜温控、轨交列车空调等均取得较快增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