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扬州在京设立首个科创中心 副市长称 “竭诚做好保姆式服务”

2019-05-19 1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5月18日,扬州软件园北京科创中心宣布正式启用,扬州软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介绍称,首批入驻企业主要来自软件和信息服务、文化旅游等高端现代服务行业,包括高性能计算云平台、超薄触控鼠标、百变童车、全民冠军村等11个项目。

    为了给优质企业和人才提供扶持,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彬向记者介绍了“才聚江广”计划。在该计划中,对于世界科技和产业发展前沿的顶尖人才,可给予最高5000万元资助;高层次领军人才、优秀博士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助;还有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以及最高每月3000元的租房补贴。

    资金政策方面,对初创期科技企业择优给予最高500万元股权投资;提供单笔不超过4000万元的企业应急专项资金。

    在今年4月份公布的江苏省2018年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中,扬州市的“不见面审批”指标获得满分,排名全省第一。

    扬州市副市长方桂林向记者大力推介道:“扬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把科技创新作为主动能,总投资100亿元的腾讯云计算中心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扬州,此次成立扬州软件园北京科创中心,并努力将其打造成科技研发、交流共享、产业合作的平台,推动优质资源和优质服务进一步向生态科技新城乃至整个扬州辐射汇聚,实现扬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向产业价值链高端转型迈进。为此,我们将竭诚做好保姆式的服务。”

    方桂林还称:“我们将大力发展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新型电力装备,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端纺织和服装业。”其中,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在2018年实现营收近400亿元,保持了近20%的年均增速。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许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