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五一假期国内接待游客1.95亿人次 美团门票单日入园人次超300万

2019-05-06 14: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五一节小长假刚刚落下帷幕,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五一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3.7%;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

    值得注意的是,继五一当天创下单日入住间夜量突破280万的酒店行业新纪录之后,这个五一小长假,美团再传捷报:5月2日,美团门票创下单日入园人次突破300万的行业新纪录。这意味着,美团成为了五一小长假的“旅游双冠王”,在国内酒店住宿、景区门票两大业务板块双双创下了新的标杆性数字,成为国人小长假出游的第一选择。

    回顾过去,美团酒店、门票突破200万分别在2018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2019年4月6日的清明小长假第二天。业内人士分析,能够实现元旦、清明、五一连续破纪录,也显现出美团酒店、景区门票之间的有效协同正在加力。

    从五一小长假来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旅游不再倾向于匆匆忙忙、走马观花的旅游方式,开始主动选择轻松悠闲、随走随逛、更加深度和自我的“休闲式旅游”。根据美团《2019五一国内旅游新趋势报告》,今年增至4天的假期推动了超过75%的用户选择周边和异地游玩,全家“泡酒店”、“旅游遛娃”、“夜游模式”等新型休闲度假方式增长明显。海边、古镇和特色街区等成为五一小长假期间最具人气的出游场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宅”在酒店或在酒店步行可达范围内就可以享受美景、享受假期。

    此外,大众点评2019“必住榜”、“必玩榜”成为更多消费者的种草清单,吸引了大量消费者访问、收藏上榜的酒店及景区,他们在五一小长假按照必住榜、必玩榜“打卡”,为酒店和景区合作伙伴带来了关注度、销售额的双双增长。

    美团方面表示,未来,美团的酒店、门票度假两大业务板块将不断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双轮驱动”,在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暑期等,继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也将继续联合各大酒店、景区合作伙伴,让消费者尽情感受到出游的便利。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刘斯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