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后医改时代互联网医药新零售成新风口

2019-04-10 17: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4月8日,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盛大开幕,由国内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军企业111集团与武汉市黄陂区政府联合主办的“互联网+医药发展高峰论坛”,汇集国家有关部委、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领导以及医药健康行业专家学者、医药企业高管代表等超400人,共同探讨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域新趋势、新模式和新业态。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111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博士首先登场发表了“科技赋能,打造互联网医药健康的生态圈”主题演讲。

    于刚博士为现场嘉宾分享了中国医药健康市场现状以及医药流通的痛点,他指出,目前中国的药品流通行业存在多层级碎片化的问题,导致行业低效、不透明,最终的结果是导致大众买单。

    针对当前国内医疗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看病难、买药贵,医保的区域化以及医药流通中的痛点,于刚博士重点介绍了111集团推出的医药新零售“O+O”解决模式。于刚说道,111集团通过赋能药店、药企、医生和患者等,打通线上线下零售终端,建立一体化的医药健康平台和生态圈,通过科技驱动助力医药生态圈中的参与者更好的服务大众。“用我们的科技,数据,智能供应链,为整个生态圈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后医改时代,院外互联网医药新零售模式成新风口。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来自政府、药企、资本机构以及学界的嘉宾大咖们对“互联网+医药”新零售模式的价值表示了高度认可,并认为互联网与医药的深度融合发展,将对传统医疗健康行业进行升级和重构。

    在首场“互联网医疗创新:老百姓足不出户购药和续方的机遇”主题对话上,赛诺菲中国商务和新兴业务部总经理夏春指出,赛诺菲中国今年刚成立了互联网医疗团队,他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互联网对医疗的颠覆不是能不能实现的问题,而是时间的问题。

    来自医药行业的嘉宾们认为,新医改系列政策特别是“4+7”带量采购新政的落地,给传统医药企业赖以生存的医院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医药企业寻找院外市场出路迫在眉睫。而互联网医药渠道的崛起,给传统医药企业的转型升级带来了新机遇。

    对此,111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峻岭给出了111集团的解决方案,即通过111所代表的“第四终端”,赋能药企、药店、医院、诊所等价值链当中的利益相关方,通过互联网技术更好的服务消费者,优化和提升整个价值链,通过新零售的方法,帮助制药企业,把药品以最透明最高效的方式送到患者的手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