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国贸改革试验区花落义乌小商品城收获大礼包

2019-01-08 06:00  来源:证券时报

    2019年1月7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获批的消息获得官方确认。消息称,浙江省委省政府于1月4日批复《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这标志着义乌发展翻开了崭新的篇章,也意味着以小商品(600415)为代表的义乌本地上市公司,将迎来新机遇。

    浙江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贸易集散地,这里的义乌小商品城绵延4公里、拥有7.5万个商户,被称为“世界超市”。义乌是习近平总书记格外重视、高度关怀的城市。在地方工作期间,总书记12次亲临义乌调研指导,亲自总结推广“义乌发展经验”;到中央工作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重要场合推介义乌。他还亲自部署推动义乌国贸改革,强调“深度思考、适时推进”“切实抓好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寄语义乌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义乌国贸改革,可以追溯到8年前。2011年,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花落义乌。这是全国第10个综合改革试点,也是我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在县级市实施的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

    小商品城作为义乌市场建设的主力军,8年前,公司围绕着义乌国贸改革试点,曾专门刊发公告。据此,不难看出义乌国贸改革试点对小商品城的重要性。

    当时公告显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方案获批,将义乌市场未来发展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将进一步提升义乌市场的集聚、辐射和带动能力,完善贸易服务平台的功能。小商品城作为一家经营管理义乌市场的公司,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立将影响市场商位供求关系,也将进一步打开公司扩张和商位租金上涨的空间,将使公司规模和效益更上一个台阶,将不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空间。

    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是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升级版。建设试验区,对于推进浙江全省新一轮开放、带动大湾区南翼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对义乌发展意义尤为重大。

    据悉,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强市场和贸易这一最大特色优势,坚持“改革+开放、市场+制造、传统+新型”发展道路。具体来说,试验区将对标自贸区,以大众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创新组织形态、集聚主导业态、优化综合生态、突出作风状态,构建陆海联动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最终向国际自由贸易港迈进。

    义乌也是资本的重地,辖区上市公司包括小商品城、浪莎股份、华鼎股份、华统股份、浙江世宝、棒杰股份等。二级市场显示,1月7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获批的消息传开后,小商品城的股价迅速上涨,截至1月7日收盘,小商品城涨幅为6.63%。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