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杭甬运河宁波段可以有条件地通过装载两层标准集装箱的尺度控制船舶

2018-12-25 13: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12月20日,宁波大学发布《杭甬运河宁波段内河集装箱船舶实船试验通航安全研究报告》。报告认为,按照航道通航条件,杭甬运河宁波段可以有条件地通过装载两层标准集装箱的尺度控制船舶。

    据悉,早在12月7日,宁波市港航管理局会同宁波海事局、绍兴市港航管理局就在杭甬运河宁波段组织开展的内河集装箱船舶运输通航测试,是杭甬运河宁波段集装箱船舶的首次试航。

    目前,杭甬运河是浙江省通向宁波舟山港唯一的内河主干航道。通过杭甬运河,宁波舟山港内河腹地可以伸展至绍兴、金华和衢州地区。

    据了解,杭甬运河宁波段自2015年实行500吨级船舶常态化通航以来,船闸过闸货运量实现稳步增长。2016年船闸过闸货运量突破130万吨,2017年突破320万吨,2018年有望突破440万吨。

    据分析报告显示,按照500吨级装载28标准箱的集装箱船测算,与公路运费相比,绍兴、萧山至宁波舟山港的集装箱水运费用每标准箱可节省200元至250元,富阳、桐庐、建德、兰溪等地至宁波舟山港的水运费用每标准箱可节省435元至760元,为提升宁波舟山港海河联运能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内河集装箱船舶运输的拥有运输量大、经济性好、机械化程度高、受环境影响小且空箱可循环利用等优点,越来越多的大宗货物运输公司开始尝试大宗物资的“弃陆走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