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文章正文

威创集团发布半年报 为未来发展加大关键领域投入

2018-08-31 15: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CIS

    8月29日,威创股份集团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5.21亿元,同比增加9.7%。

    威创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在幼教领域的发展良好,旗下服务的幼儿园所数量接近5200家,正在稳步增长。为了保障幼教业务未来有更高质量和更快速的成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在托管加盟模式探索、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教学产品研发和智慧幼教平台建设等几个关键领域加大了投入,对上半年幼教板块成本费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短期投入的增加是为了今后更大的成长空间,半年报也显示了威创优秀的营收能力。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幼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4,151.79万元,同比增28.27%;报告期内幼教业务实现营业毛利13,854.55万元,同比增长23.33%。

    关键领域加大资金投入 推动幼教产业升级

    威创旗下的红缨教育是中国最大的连锁加盟品牌,面对幼教市场形势变化,红缨主动选择调整战略,升级品牌形象、服务体系和管理体系,在保持原有业务基础的同时,推出基于“托管式加盟”的“新红缨”项目,开始探索高端幼儿园托管,力求打造符合当前市场趋势的深度加盟解决方案。但目前“新红缨”项目仍处在探索孵化期,报告期内相关工作有序展开,但前期的成本投入和业务策略调整,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期的整体经营结果。

    威创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红缨”项目作为威创在深度加盟领域的创新尝试,符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也符合红缨品牌升级的内在需求,未来公司将继续推动该业务的探索。

    同时期内,威创潜能研究院工作全面展开,推动公司的教学研发工作向着一体化、纵深化、信息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也实现了对公司旗下另一大子品牌金色摇篮的课程体系升级。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盟商、以及为今后业务升级做储备,金色摇篮也着力补充和加强人才队伍。一方面,随着金色摇篮加盟幼儿园数量的不断增加,对开园前服务和运营支持人员的需求大幅增长;另一方面,面对未来业务发展布局,金色摇篮在市场上主动引入高端人才。据了解,截止报告期末,金色摇篮员工数量同比大幅增长,人员成本也在快速增加,但专业人员队伍的充实和加强,将为金色摇篮业务的持续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作为一家有科技基因的创新型企业,威创一直以来致力于用科技手段解决幼教产业痛点。目前,威创研发团队打造的智慧幼教“云+端”体系已初步完成,B2B2C数字化产品体系成形,包括园所管理系统、运营管理系统、精细化经营管理系统、个性化教学系统和家园共育系统五大板块。

    智慧幼教未来将形成威创幼教大数据的重要来源,推动幼教领域实现数据驱动教学、共育、经营、管理,促进幼教产业升级。

    幼教领域持续整合和扩张 完善儿童成长平台布局

    据公开资料显示,威创自2015年进入幼教领域开始,就利用大量资本链接和整合优质资源,首先完成了对红缨教育和金色摇篮的并购,又于2017年下半年收购了国内知名幼教品牌可儿教育和鼎奇幼教。半年报显示,可儿教育和鼎奇幼教运营情况良好。

    同时,威创还通过产业投资链接优秀行业合作伙伴,先后与国内最大的幼师成长平台“幼师口袋”、全球知名的STEAM软硬件平台“奇幻工房”(wonderworkshop)达成战略合作,并投资了多媒体交互式阅读平台“咿啦看书”、幼儿篮球培训机构“华蒙星体育”、全球知名的未来人才教育模式前沿探索品牌AltSchool等优质服务产品。

    2018年5月,威创通过投资美国“芝麻街英语”在国内唯一合法授权运营许可公司凯瑞集团,与全球知名教育IP建立了战略性连接,持续完善幼教产业衍生业务生态。

    威创集团董秘李亦争表示,投资凯瑞集团与威创儿童成长战略高度契合,是公司夯实幼教线下业态布局,完善幼教事业的重要举措。投资凯瑞后公司将积极推进与美国芝麻街工作室在儿童教育领域其他方面的合作探索、与凯瑞集团共建直营店计划以及优质英语教学内容进幼儿园等相关业务的全面合作,更加完善公司在儿童成长领域的业务布局。

    据悉,“芝麻街”英语作为少儿英语赛道的优质品牌代表,仅经过4年的发展,已在全国累积学员超过50000余人次,其品牌在儿童教育领域已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除了资本链接,威创研发的智慧幼教“云+端”体系也已初见成效,其中五大板块中的园所管理系统已覆盖公司旗下全部直营体系幼儿园,覆盖了红缨超过50%的连锁加盟园;而家园共育平台用户已达近90万,B2B2C的数字化产品体系初步形成,帮助公司有效触达终端的家庭用户。智慧幼教未来将有机会面向整个行业内输出能力和价值。

    今年7月,威创集团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将共同推动儿童科学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儿童科技创新平台的建立,并为未来儿童教育的创新实践和儿童发展智库提供更多支持。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授予威创集团“广州威乐城”项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未来儿童研究与实验基地”挂牌资格,并表示,将就该基地相关项目进行共同研究,从而在国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来看,威创集团从幼儿园运营和服务领域延伸,已经逐步形成了线上、线下精准完善的产业布局。公司十分重视内部业务管理升级和创新性研发,愿意投入时间和成本提升内力,引领行业发展,为幼教产业赋能,因此对于威创未来的发展十分看好。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