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文章正文

"创意在北京"主题日:59部作品与20名主创受表彰

2018-08-23 14: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讯 8月22日,“创意在北京——2017-2018北京网络视听节目创新与人物推优”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新疆大厦举行。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巡视员马春玲、北京市委宣传部精品办主任霍志静、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易凯等相关领导以及主办方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兼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孙向东、首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菀、北京视协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分会会长陆莹、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会长臧增祥、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秘书长丁梅等一起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创意在北京”活动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等指导,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首都互联网协会、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以及视协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分会等联合主办,由易目唯(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总结表彰大会以“网络视听新时代,内容创作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创意在北京”这一中心,积极发掘、展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实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具有良好网络传播影响力的优秀作品与贡献人物。

    网络剧《虎啸龙吟》、网络电影《哀乐女子天团》、网络动漫《酷跑英雄》以及网络纪录片《讲究》第二季等59部优秀作品,及《虎啸龙吟》总制片吴秀波、《传家本事》总导演张钊维、《正北偏北》摄像刘浪等20位优秀作品主创受到表彰。

    据了解,此次推优活动得到了各网络视听平台和主流创作机构的大力支持,共有34家单位申报了349部作品、人物206名,涵盖了网络电影、网络剧、网络节目/栏目、网络纪录片、网络动漫等部类,以及制作人、导演、编剧(撰稿)、摄像(摄影)、主持人(主讲人)等创作工种。尤其是今年增设“新时代新征程”特别策划得到了各平台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作品46部,其中不乏精品佳作,让本次活动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及与宣传的最佳阵地。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