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信美相互首年保费达6亿 对蚂蚁金服依赖不高

2018-05-29 05:54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信美相互)发布了成立首年业绩。成立一年来,信美相互累计保费收入6亿元,会员数达到1.8万名。

    信美相互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相互人寿保险组织,于2017年5月获批开业,其初始运营资金10亿元。9家发起会员中,蚂蚁金服、天弘基金出资最多,占比分别为34.5%、24%。

    由于与蚂蚁金服深度共创模式,信美相互被认为对蚂蚁金服依赖度较高。

    对此,信美相互总裁胡晗表示,单从保费来看,目前蚂蚁金服贡献的保费在千万级别,这在6亿的总保费中占比并不高。

    她同时表示,未来蚂蚁金服的保费贡献度可能比较大,主要不是通过蚂蚁金服的员工,而是蚂蚁金服的用户,比如支付宝C端客户的贡献可能比较大。“在到达一定额度后,我们会进行披露。”

    信美相互2017年报显示,其计划在未来三年推动平台驱动能力,即通过与蚂蚁金服旗下互联网平台开展定制化、场景化合作,为互联网客群提供保险服务,既实现品牌透出,又实现客户引流。

    目前信美相互已与蚂蚁金服在支付宝推出“支付即保障”、“支柱保”、“宝贝守护计划”等产品。其中,“宝贝守护计划”去年12月22日上线,目前吸引加入的支付宝用户量达到460万,今年可能会达到千万人。

    信美相互董事长杨帆介绍,2018年会将少儿用户作为重点聚焦的同质风险群体。

    投资业务方面,信美相互2017年报显示,2017年其净投资收益率4.90%、总投资收益率为4.91%,低于保险行业整体的5.77%。

    信美相互首席投资官徐天舒介绍,信美的投资策略是基于长期资金而定,固定收益为主,有4.025%收益率打底,少量的权益类、股权类投资,可以提升收益率。

    目前,信美相互尚无股权投资业务资质,将来的股权投资方向是与业务协同的养老和健康领域。

    截至2017年末,信美相互投资资产规模11.2亿元,其中债券占比88.06%,基金(含货币基金、股票基金等)占比2.33%,现金类占比3.48%,其他类占比6.12%。

    2017年末信美相互还设有规模8.5亿元的“天弘-信美共赢资产管理计划”。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这一计划的主要投资方向也是债券类资产,天弘基金受托在信美相互所设定的债券标准范围内进行投资。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