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光迅科技:目标瞄向高端芯片进口替代

2018-05-16 06:22  来源:证券时报

    随着5G时代逼近,光通信逐渐成为有线通信的趋势,作为国内光模块龙头企业,光迅科技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毛浩日前在接受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报道组采访时表示,5G时代基站侧必须用光介入,预计光模块的使用量将是以前的6到7倍。5G时代来临也会倒逼网络建设加速,除了5G终端的基站建设之外,整个光网络的建设都会提速,市场空间增长会给光迅科技带来较大的机遇。

    5月2日,光迅科技召开业绩发布会,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5.53亿元,同比增长1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长17.29%。自2011年以来,公司的研发占比一直在10%左右,在所有可比公司中占比最高。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4.07亿元,同比增长18%,占营业收入的8.94%。

    在高研发投入的支撑下,光迅科技关键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多款芯片产品通过性能验证和进入量产准备。毛浩在接受证券时报副总编辑成孝海采访时表示,光迅科技正积极开发新型产品、提升服务水平以提升市场份额,同时,公司还在加速开拓数通市场、海外市场,以保持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目前,公司25GEML芯片预计下半年给客户送样,明年开始批量供货。”未来,光迅科技的目标是在高端芯片领域实现进口替代。

    毛浩表示,未来的世界是光的世界,谁掌握了光的核心技术,谁就掌握了话语权。

    展望未来,5G临近叠加国内系统设备商的国产替代化,光器件生产商将迎来“黄金时代”。光迅科技牵头的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已挂牌成立。作为首批成立的国家制造创新中心,该平台未来有望打造成光通信共性技术研发前沿阵地。

    值得关注的是,海外市场是光迅科技2017年另一个业绩亮点。2017年国际市场销售额完成1.7亿美元,同比增长33.4%,创历史新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