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北京春季房展:旅游养老和国际地产成焦点

2018-04-13 06: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12日开幕,旅游度假地产、国际房地产投资仍是热点,北京及环京地区房产较为冷清。国内展区中,云南、海南等休闲度假地产比较受欢迎,与京畿较近的山东沿海地带也成为养老地产项目主流。

    天恒集团地产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常世芳表示:“近几年,改善性购房需求的比例越来越大,同时在保障性住房、刚性需求的美好生活愿望中,环境条件好、配套设施好、交通便利的地产项目,需求持续上升。”

    “高铁的发展给旅游业带来了很大便捷。近年来房地产开发企业纷纷抢滩旅游度假地产市场,休闲经济、健康经济的要求得到了市场垂青。”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表示。

    境外地产也不乏有余力投资者的青睐。记者走访时注意到,很多投资者并不是单纯投资房产,而是与移民、度假、留学、规避投资风险等目的相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被看好,比如希腊就成为房产投资热点。

    与旅游、养老地产和国际展区等热点展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地区的项目冷清不少。北京郊区有开发商推出了“智能养老基地”,销售人员称,房子按整套出售,面积90平方米的公寓房售价约为150万元,使用期限为30年。对于这种不按面积收费、较短时间到期的非传统售房方式,到场的购房者显然有一定疑虑。

    展望未来,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将会催生一大批专业的房地产运营公司,而不再是开发公司。未来专业房地产市场的整体面貌会由专业开发商、财富管理和金融管理者以及房地产运营者共同构成。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