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美国楼市复苏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新时间: 2018-03-17 06:16

    十年前,美国住房市场的轰然倒塌,直接引发了持续数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如今,这段黑暗的日子似乎已成历史,美国楼市到处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气息和蓬勃向上的景象,各地房产项目的开放日活动吸引着一批批潜在买家蜂拥而至。

    由于近年来美国就业率强劲增长,且美联储长期实施低利率政策,加之住房需求人口不断增加,全美房产市场正经历难得的黄金复苏期:呈现既不过热也不过冷的适度增长态势。由于需求强劲、存量不足,且房价呈温和上涨趋势,诸多业内专家认为,这一轮房产市场回暖还将持续数年,除非抵押贷款利率突然飙升。目前房产市场“僧多粥少”现象比比皆是,买家常因下单慢人一步而错过好房,业内专家认为,这恰恰意味着房地产这一周期性行业的长期增长趋势。

    不过,鉴于投资者日益担心美联储加息将抑制购房需求,年初美国房地产股一度遭抛售。标准普尔开发商交易所交易基金今年以来已下跌了9.3%,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则收益0.15%。另外,连纳、霍顿、普尔特及托尔兄弟等全美四大房地产开发商股今年以来已平均下跌了12%,而2017年全年,这四大开发商股平均上涨了几近七成。尽管股市表现欠佳,业内专家仍坚持认为,房产股2018年预期收益率将呈现双位数增长。乐观的分析师及投资者多认为,明年房产股收益率可达10%-15%,其中,连纳、梅若堤居等房产股表现尤其亮眼,另外,美国家居用品公司罗威也如是。

    尽管目前美国房产销售量仍远低于2006年的峰值,但业内每有重大举动,都会助推房产市场。比如一桩新大厦开工之时,往往会带动周边独栋房屋的施工热潮。据统计,去年美国新房销售总量同比攀升了10%,资本经济公司房地产经济学家马修·波恩顿预测,2018年新房销量还将再提升10个百分点,其理由是,就业人口收入不断增长和减税法的实施,会促成持续性的房屋需求。另外,波恩顿也指出,由于劳动力和建筑材料短缺,新开工项目成本会不断增加。

    美国房产市场复苏之势显而易见,不过,最近出炉的一些房产统计数据颇令人失望。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月发布报告称,1月份美国房产销量比去年12月下滑了3.2%,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减少了4.8%。美国人口普查局更称,1月美国新屋销量同比下跌了7.8%。一些经济学家将美国房屋销量下跌归因于今冬恶劣天气。

    房价方面,过去六年间,美国房价总体呈5%左右的温和增长态势,即使是迄今复苏势头最猛的去年,升幅也不过6%。《巴伦周刊》所属房产经纪网预计今年房价增长将放缓,约为3.2%,部分归因于高端市场库存过剩,当然一些地方还会出现房产供不应求现象。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