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全价值体系驱动 广汽本田上半年销量超31万 22年再腾飞

2020-08-19 14: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高林

    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和车市下行的双重压力下,大多车企的销量状况不如往年同期,不过随着国内疫情影响渐弱,众车企的销量也迎来复苏。

    6月,广汽本田创下历史最高销量纪录83,293辆,助力2020年上半年实现累计销量316,765辆,取得完美收官。与此同时,最新销量数据显示,7月,广汽本田销量71,741辆,同比大增38.3%,再创7月销量历史新纪录,点燃了下半年的首支“礼炮”。

    在一众车企中,广汽本田的销量尤为出色,能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脱颖而出,广汽本田究竟有什么法宝?笔者认为,这与广汽本田旗下精品车型是分不开的,第十代雅阁、皓影、2020款新缤智、新一代凌派四车均在6月、7月销量破万,这在当前的汽车市场中是十分值得称道的。

    好的产品离不开尖端的技术支持以及对造车品质的执着。SPORTTURBO、SPORTHYBRID“双动力”以及对智能化的追求体现出广汽本田强大的“技术口碑”优势;此外,广汽本田“匠人精神”也是保障造车品质的牢固根基。

    产品制胜一门四杰

    产品始终是衡量一个汽车品牌的好坏标准,广汽本田如今在国内“声名显赫”与旗下优秀的产品是分不开的。细数广汽本田旗下产品,无论是轿车还是SUV、MPV,混动车型还是传统车型,款款皆为精品。这其中,又尤以第十代雅阁、皓影、2020款新缤智、新一代凌派四车表现最为突出,堪称广汽本田的“一门四杰”。

    1.jpg

    第十代雅阁

    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轿车,第十代雅阁自2018年推出以来,凭借革新的外观和卓越的产品力吸引了众多年轻用户,被众多媒体誉为“最好开的B级车”。今年上半年第十代雅阁累计销量达81,447辆,在B级轿车市场累计份额中夺得冠军宝座。7月,第十代雅阁持续火爆,销量达20,093辆,连续2个月销量破2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的领衔车型,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尽显科技实力和环保魅力,7月销量4,243辆。自2016年国产以来,雅阁锐·混动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稳居中高级混动轿车TOP榜单!至今,雅阁品牌在国内已达成近250万销量成绩,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俨然成为霸主般的存在。

    2.jpg

    皓影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的另一款明星车型也实力非凡。承袭广汽本田22年造车经验的皓影自上市以来就一直是SUV市场炙手可热的车型,7月销量14,208辆。其中,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皓影锐·混动7月销量2,748辆。自2019年11月底上市以来,皓影品牌累计销量突破7万辆,可谓吸粉无数。

    3.jpg

    2020款新缤智

    相比皓影,缤智则是广汽本田“种子选手”,为广汽本田立下汗马功劳。2020款新缤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价值的用车体验,1.5LCVT版本全系搭载豪华全景天窗,性价比之高令同级汗颜。上半年,2020款新缤智累计销量60,105辆,全面呈现火爆状态。7月,2020款新缤智热销不减,销量13,488辆,同比劲增179.1%,“小型SUV头牌”的锐气丝毫不减。

   4.jpg

    凌派锐·混动

    被媒体誉为“最懂中国消费者的车”的新一代凌派,上半年累计销量48,676辆,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销量也达到了13,568辆,同比增长13%。6月10日,搭载本田在中国首发的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凌派锐·混动上市,价格为13.98万元-16.98万元。在一向“高端”的混动市场中,广汽本田的凌派锐·混动的出现无疑让更多的“普通人”享受混动车型的乐趣。

    在22年的发展中,广汽本田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产品矩阵、强大的产品战略体系,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选择,广汽本田“款款精品”的标签也将长期根植在消费者的心中。

    执着技术关注智能

    产品的优势与技术实力分不开,广汽本田产品的优质与其对技术的执着关系匪浅。近年来,为满足严格的排放标准以及人们对燃油经济性的需求,广汽本田积极布局新产品新技术,在中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混动技术上狠下功夫,形成了SPORTTURBO、SPORTHYBRID“双动力”矩阵以及轿车、SUV双核心矩阵。

    兼顾澎湃的动力性能与优秀燃油经济性的SPORTTURBO动力阵营上半年累计销量185,344辆,成绩耀眼,7月再度斩获销量43,846辆,同比增长38.0%;而SPORTHYBRID动力阵营产品,凭借独特的本田混动体验,也愈发受到消费者支持与喜爱,上半年销量47,447辆,7月销量13,052辆,同比增长88.4%。

    值得一提的是,混动层面,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凭借本田在“发动机领域”的黑科技加持,已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搭载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凌派锐·混动的推出,更让混动车型“亲民化”。据悉,1.5L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13kW,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40.5%,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0L,可实现同级领先的燃油经济性。

    在深耕动力技术的同时,广汽本田也未放弃对智能化的追求。如今,泛90后成为主力消费人群,他们更加注重智能、注重体验。广汽本田积极应用面向未来自动驾驶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目前已覆盖至A级、B级轿车、SUV以及MPV上,可以为车主提供更安全的驾车体验。而在智能互联方面,第二代Honda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还可以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通过支付宝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等,即使是挑剔的泛90后也难以从这套系统中挑出问题。

    可以说,广汽本田的核心技术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难得的是广汽本田并未固步自封,反而是在应对排放指标时更为谨慎,严格,对外界环境变化快速做出反应,再度引领行业潮流。

    匠人品质布局产能

    汽车行业毕竟是考验技术与工艺的行业,广汽本田喜人的销量以及优良的口碑离不开制造环节上的“精耕细作”。作为中国最早一批的合资厂商之一,广汽本田的汽车工业基础雄厚。在4.0工业时代,广汽本田也处于第一梯队,拥有智能化设备的精准赋能、多项行业领先的工艺技术。

    在拥有强大“硬实力”的同时,广汽本田的“软实力”更不容小觑。一直以来,广汽本田强调通过员工“自主改善”意识提升品质保证能力,要求员工严格执行“三不”原则:“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任何缺陷。“全员匠人”精神的注入让广汽本田的制造环节一丝不苟,并由此成就了广汽本田的精工品质。

    正是由于广汽本田对品质的执着,对技术的关注,广汽本田的销量才能在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2019年,广汽本田在基本产能60万辆/年的情况下,最终卖出了超过76万新车,产能利用率将近130%。

    2020年,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基本产能改造项目开始投产,年产能由12万辆扩大至24万辆。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也将为广汽本田新增5万辆/年的产能,2020年广汽本田就此形成77万辆/年的基本产能。产能的提升可以让广汽本田更多好产品走向千家万户,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用车梦想。

    自1998年7月建立至今,广汽本田给中国市场留下了众多经典作品,在中国人心中,广汽本田的优质的产品形象、服务理念已深入人心。22年来广汽本田奉行“高质量”、“高价值”的理念,打造出了“全价值体系”,在中国市场上获得了750万用户的斐然成就。在充满挑战的2020年,就销量而言,广汽本田上半年实现完美收官,又取得下半年的“开门红”。在“全价值体系”的加持下,广汽本田必将以一个更年轻、更有活力的状态陪伴更多消费者逐梦,以有情怀、有温度、有梦想的企业形象,为中国车市注入更多向上发展的能量。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