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时代赋予机遇 徐和谊称消费升级促中国品牌由大变强

2020-05-12 16: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高林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正如火如荼展开,消费市场也快速回暖。疫情的冲击给企业带来怎样的启示?“后疫情时代”企业生存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机遇在哪里?

    5月10日,第四个中国品牌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出席多场主题活动,阐述北汽战略、宣讲北汽方案、代言北汽产品,为中国品牌向上之路贡献北汽智慧。他强调:“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之后的春天里,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正在崛起,一个更有力量的中国品牌时代正在到来。”

    中国能量胜出 正是时代赋予中国品牌最佳机遇

1.jpg

    在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徐和谊发表了题为《抢抓时代机遇强大中国品牌》的演讲,他认为,此次疫情让整个世界再一次见证了新时代中国巨大的发展能量。在中国消费者与中国科技的巨大推动下,中国品牌不断昂扬向上,突破层层天花板,逐步形成深入人心的高端形象。品牌裂变正在进入最具动能的时代。

2.jpg

    徐和谊指出了当前时代中国品牌面临的三大机遇:疫情下中国能量的胜出,是时代赋予中国品牌的最佳机遇——这是品牌自主化的机遇;强大的中国力量辐射全球,百年以来,中国消费者从来没有过如此强大的国有品牌自信,这份自信给了品牌升级道路上的中国企业无与伦比的力量与底气——这是品牌创新化的机遇;5G通信开拓智能网联无限可能,新能源产业链掀起电力能源革命,全新产业格局下,高科技已经成为中国品牌最强大的背书——这是品牌裂变化的机遇。

    面对全新时代的巨大机遇,北汽集团自2019年起开启了品牌调整之路,以“高、新、特”品牌结构抢抓全新市场机遇,推出“BEIJING汽车”品牌、“北京越野”品牌和高端品牌“ARCFOX”,以“大北京”品牌战略构建全新品牌体系,逐浪最具竞争力中国汽车品牌。北汽集团以品质为先,打造品牌基础;以科技为魂,赋能品牌核心;以用户为本,创生品牌裂变。

3.jpg

    消费·质变奇点

    消费升级 孕育中国品牌由大变强质变奇点

    围绕品牌向上引领消费升级的话题,徐和谊在品牌强国论坛”上发表演讲,表示:当前,加速中国经济内循环、支撑社会经济全面复苏的关键力量,就是提质扩容的消费升级。中国汽车品牌经过近年来的持续积累,在技术应用、产品品质、服务体系等方面更加成熟,品牌向上与消费升级也进入了相互赋能的良性通道。自主品牌在不断引领消费升级需求的同时,实现了品牌持续向上的突破;而消费升级需求在全面释放过程中,也正在给予自主品牌更多的青睐与期待。

5.png

    “这是我们自主品牌的信心所在,是我们实现制造强国梦的希望所在。”徐和谊介绍,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北汽集团也始终坚守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创业初心,并依托产品和服务的迭代升级,实现了自主品牌的持续向上。比如,BEIJING汽车今年推出了更具品质、更加智能的BEIJING-X7等新一代产品,加快引领消费需求升级。

    疫情暴发以来,北汽集团把销售“搬到”网上,把服务推向智能,推出了车规级CN95空气滤芯、商用车远程智能医生、具有消杀功能的卫健物流新品、搭载智能健康座舱的BEIJING汽车产品、健康升级的共享出行服务。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