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特斯拉Model 3中续航版遭抛弃 马斯克称两年内在印度建厂

2019-03-18 23:53  来源:证券日报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日,特斯拉宣布将对其汽车系列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停产Model3中程版电池组。《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特斯拉2018年10月份将中程版电池组推向市场,作为无法提供标准版的替代配置,中程版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当时特斯拉无法交付3.5万元Model3的承诺。如今,特斯拉即将推出入门级Model3,公司决定停产中程版电池组。

    记者登陆特斯拉官网发现,Model3在线配置程序中已删除了中程版电池组的选项。现在消费者在选择Model3时只有长续航电池版和高性能版,其中长续航版分为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

    与此同时,3月18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爆猛料称会在印度建厂--“很愿意今年去那儿(印度)。如果不行,明年绝对会”。而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份,马斯克曾表示欲在印度、非洲和南美建立“部分业务”。

    Model3中续航版遭抛弃

    据了解,Model3此前有三个版本,分别是标准版、长续航版和性能版,而中续航版正介于标准版与长续航版之间。这三款除了电池电压都是350V,中续航版电池组共有3648块电芯组成,比标准版多672块,比长续航版少768块,电池容量为66.50kwh。

    此外,Model3中续航版的续航里程为260英里(约418公里),比长版续航版和性能版少30英里的续航里程,比标准版多40英里的续航里程。

    不久前,特斯拉刚刚宣布为维持更多的门店营业,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将其高端车型的价格上调3%左右,并收回之前的全面线上销售的说法。据记者了解,涨价适用于全球范围内的高配版Model3、ModelS和ModelX车型,而售价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5万)的入门级Model3不在此范围。

    对此,特斯拉表示,由于目前关闭的门店数量是之前宣布的一半左右,因此节省的成本也只有一半,而此前因客流量较低而关闭的小部分门店会重新开业,但员工的数量将会减少,这些门店会为那些希望立即购买特斯拉汽车的顾客提供少量库存汽车。特斯拉或将在印度建厂

    与此同时,3月18日,马斯克又爆出猛料称会在印度建厂生产特斯拉。“很愿意今年去那儿(印度)。如果不行,明年绝对会”。

    事实上,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表达他对向印度扩张的兴趣。2018年11月份,马斯克暗示他的公司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在印度、非洲和南美建立“部分业务”,目标是在2020年进一步扩张。

    而印度政府也一直在争取特斯拉到印度建厂,马斯克曾向印度政府请求暂时免除进口罚款和其他限制,直到特斯拉在当地建立一个工厂。然而,2018年5月份,马斯克发布推文表示,“一些具有挑战性的政府规定”是障碍。同时,他指责印度限制性政策拖延该公司进入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

    经过多年的规划,今年1月份,特斯拉在中国投资50亿美元准备兴建的一家工厂开始破土动工。这是该公司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建立的第一家汽车制造工厂。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印度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市场,但印度政府对清洁技术的支持式微,充电站几无布局。研究报告预计,到2017年底,印度只有425个公用充电站,2022年或增至2800个。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