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一汽大众逆势扩张产能 大众品牌今年挑战144.5万辆销量

2019-01-29 01:05  来源:证券日报 王禁

    ■本报记者 王禁

    虽然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步入28年来首次负增长,但车市常青树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依然一路长虹,甚至冠亚军都分别由大众在华两家合资公司摘得。去年,上汽大众以206.5万辆的累计销量再次登顶,老对手一汽大众则以205万辆(含进口车)销量位居第二。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相比上汽大众销量主力大众品牌同比下滑近两万辆,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却实现了小幅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去年7月份与10月份分别上市的探歌、探岳两款车型。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早在2018年开始前,我们就计划了10款新产品密集投产,4座整车厂同步建设,新业务拓展、新品牌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快速推进,因此才有了2018年的好成绩。

    为了应对严峻的2019年汽车市场,一汽大众不仅发布了新品牌,还计划向市场投放28款新产品。其中,奥迪品牌18款,大众品牌8款,新品牌有2款问世。董修惠表示,2019年,大众品牌将挑战144.5万辆的终端销量目标。

    一汽大众逆势扩张的自信

    面对车市的寒冬,一汽大众却在2018年扩充产能。2018年,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华东基地、华南基地二期以及华北基地在半年时间内密集建成投产,年产能新增90万辆。新投产基地与原有的长春基地、西南基地正式形成了辐射全国的“五地六厂”战略格局,至此,一汽大众全年生产整车首次突破200万辆大关。

    为何一汽大众敢于扩充产能呢?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2019年,中国汽车产业将走向新一轮的分化,企业间的优胜劣汰进一步加剧,“一汽大众将2019年定义为‘聚力’之年,就是要构建用户体验最佳的产品和服务,打造行业领先的成本能力,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为此,一汽大众将在2019年2月发布新品牌。据悉,新品牌是大众品牌旗下全新子品牌,有着纯正的德系血统,在大众体系经历了6年的酝酿与筹备,计划于今年正式投放中国市场。新品牌将进一步满足中国用户对德系车的喜爱和需求。

    目前,新品牌的生产和营销体系已基本搭建完成,将在一汽大众西南基地进行生产,主打SUV产品。

    大众如何完成挑战?

    车市下行,大众品牌凭什么挑战144.5万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在乘用车市场进入“凛冬”的今天,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只有积极思变、创新发展,才能实现产品新突破、渠道新动力、销量新目标、品牌新高度。

    在渠道上,2019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继续推进2018年提出的“相生共赢2.0”战略,并坚持“造血为主、输血为辅”的经销商提升思路,统筹整合内部资源,保障经销商健康运营。

    在市场营销层面,坚持“因地制宜”的营销手段,制定一城一策的差异化策略,同时大力开拓租赁行业,提升经销商能力;在内部层面,深度整合跨部门车型项目组,实现全方位诊断;在整合营销方面,通过系列整合营销专案打造6大整合营销攻势,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