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完成腾讯领投2亿元新融资 有车以后保持自有发展节奏

2019-01-03 10: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2019年1月1日,有车以后在新年第一天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本轮获得腾讯、梅花创投旗下成长基金、新梅资产、东方富海、蓝图创投共五家顶级机构的投资,融资金额为2亿元,公司估值为20亿元人民币。

viewfile.jpg

    对此,有车以后创始人徐晨华表示,在车市下行趋势明显的2019年,汽车企业的投放将越来越重视效果,社交端移动新媒体平台的品效合一的新营销将变得越来越主流。“我们的努力还远未及谈论寒冬的时候,公司第五和第六轮融资主要都是老股东增持,有车以后未来将继续保持自有节奏稳步发展。”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截至目前,有车以后已完成六轮融资。除以上五家投资机构外,有车以后在过去成立的4年时间里还得到了梅花创投、真成投资、蓝色光标、海纳亚洲SIG、创金资本、史努克基金、蓝拓资本、真格基金共13家顶级投资机构的青睐。在资本层面,有车以后正式迈入稳定高速增长通道,成为国内移动互联网汽车垂直媒体领域估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事实上,作为第一家Allin小程序的汽车垂直类新媒体平台,有车以后早在2018年广州车展期间,就二度登顶广州标志性建筑小蛮腰。徐晨华认为,在微信社交端孕育着巨大的市场机遇,社交基因正在颠覆我们原来理解的所有商业模式,它将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各行各业都将可能涌现一批如拼多多的新行业独角兽。

    作为全国第一批微信小程序入驻者,徐晨华认为,基于小程序效率的判断,包括开发的效率、用户触及的效率以及传播效率。小程序的效率是目前移动互联网效率最高的一种技术形式之一。

    时隔一年,有车以后旗下微信小程序“有车以后”的累积用户已经从1000万增长到3000多万。目前,有车以后小程序+App+公众号总用户超过6000万,预计到2019年年底,总用户将超过1亿。此外,有车以后还开发了有车以后的百度智能小程序、有车以后的今日头条小程序等,全部覆盖国内各大主流的小程序开放平台。

    2018年,有车以后也首次披露了内容平台化战略,率先在业界打造出具有有车以后独家特色的PT8-120新车专业测评体系,迄今已完成235款主流新车的详细测评,所有细节测试结果均可在有车以后的小程序、APP中免费查询。

    此外,有车以后在内容报道形式上也大胆创新,比如在业界首创短视频信息流直播的新车报道模式。不同于以往编辑出席参加厂家活动,活动结束再回去写稿的传统报道模式,短视频信息流直播让编辑在活动现场第一时间实拍,用图文+短视频交替的形式,进行现场直播,内容更快捷、更真实、更互动。

    相比其他汽车平台简单的流量分发合作,有车以后的优势在于不仅免费给自媒体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还提供大量免费的流量资源,此外还帮助这些汽车自媒体商业化。

    在UGC方面,有车以后拥有目前小程序和APP端全国最大的移动汽车社区。值得一提的是,有车以后在2018年还首创并搭建了移动端全国最大的车友讨论群,目前拥有5000多个微信车友群,超过100万汽车用户。

    “对于绝大多数创业公司而言,我们的天花板还很高,事实上寒冬与否和你公司的发展实际距离甚远,有车以后将保持自身节奏稳步发展,秉持坚韧的精神扎实地走好每一步。”徐晨华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