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上汽大通上半年销量增长55% C2B迭代服务“后悔药”上线

2018-11-13 20: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2016年,成立5年的上汽大通公布了C2B战略;2017年8月8日,其发布了首款互联网定制产品—全尺寸SUVD90;整整一年之后,大通发布了一辆面向C端用户的MPV车型—G50,并且它也将采用C2B的模式进行销售。

    就在11月10日,上汽大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后悔有期”的D90再定制车辆交接仪式,上汽大通首席用户官潘雪伟等部分企业管理层与上汽大通D90的部分北京用户就D90新近推出的“后悔药”业务进行了沟通,通过现场车反馈及企业介绍,该业务得到了众多车主的支持。

图片7.png

    在沟通会上,上汽大通首席用户官潘雪伟表示,C2B的第一步是做到万亿个配置组合可供选择,第二步就是直联用户。“我们的用户把他们的需求告诉我们,我们尽最大可能的去满足。”

    当《证券日报》记者问到“后悔药”是上汽大通之前早有布局,还是基于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而推出时?潘学伟表示,“后悔药”的推出是上汽大通根据用户反馈不断迭代出来的,而且在整个C2B创新业务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还会持续不断地进行新的迭代升级。

    “通过C2B模式,上汽大通已逐步在很多方面进行延伸了。未来包括蜘蛛智选、后悔药等特色服务在内,上汽大通C2B模式还在不断更新全新的内容,这是其它汽车品牌无法达到的优势。”潘学伟表示。

    C2B模式带来了可观销量    

    数据显示,上汽大通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新车43460辆,同比增长高达55%,其中海外销量为7197辆,亦创造了高达119%的同比增幅。

    事实上,上半年55%的同比增长,功劳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定制化”模式。记者注意到,在首款SUVD90之后,上汽大通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求而自行选择配置、颜色等,使得购买一台车子时不再沿用过去那种过于死板的形式,消费者参与其中,自然会受到消费者的推崇。

    在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中,产品定义、开发、验证、选配、定价、改进都来源于用户的参与。上汽大通G50作为一款智能定制之车,在定价环节同样放权给消费者,采用与用户一同参与设定的定价理念。

    为便于用户进行车载交互系统升级,上汽大通打造了OTA远程迭代升级系统。用户无需前往4S店,即可实现在线云更新,随时随地升级保持最优质及最先进的软件服务。同时OTA升级也是“无痕”升级,不需要用户操作,系统会在车辆通电后自动搜寻最新版本,并在后台完成迭代、更新。

    具体步骤为:首先打开“蜘蛛智选”主界面,根据需求从“智能定制”“极客定制”“互动选车”“热销推荐”等选车模式中选择一种,而后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最重要的就是对变速箱、驱动形式、座椅布局等必须配置的项目进行选择。

    根据潘雪伟介绍,上汽大通的客户平台——蜘蛛智选会变得越来越强大,会越来越向汽车服务领域拓展。从汽车资讯到选车、品车、下订单、买车,到后续的车辆维护、保养、“后悔”等等,包括二手车的置换服务,跟汽车相关的生命周期内的全部服务,将来都可以在“蜘蛛智选”这个平台上来完成,这是蜘蛛智选长期的发展方向。    

    “后悔药“服务正式上线

    相比蜘蛛智选,“后悔药”则是C2B2.0迭代的延伸产物。具体而言,在8月8日-9月8日期间,上汽大通为D90认证车主提供的短期免费“限时特效药”8颗,以及不断迭代的长期“处方后悔药”,第一批处方后悔药合计12项内容,将为用户提供“我行我换”、“一键重选”的贴心特色服务。

    除此之外,研讨会上还有一个重大宣布,那就是上汽大通长期的“处方后悔药”也正式上线,没有抢到“限时特效药”的车主,也可以在错过自己理想的那一款之后,再重新选择一次,只需出少量“医药费“就可以让自己的爱车焕然一新。“处方后悔药”实现了在线预约改装项目和在线付费,而这意味着上汽大通C2B2.0从智能定制产品向服务领域的延伸。

图片8.png

    第一批长期“处方后悔药”包括根据线上收集车主使用过程中的“后悔心声”而制定的合计12项内容,从仪表台包覆到尾门装饰板资标,满足各种车主的需求。

    作为上汽大通D90的车主只需在我行MAXUSAPP后悔药专区下单,就可以成功预约改装。同时,“处方后悔药”的“治疗”范围还会根据用户建议不断进行优化迭代,在“限时特效药”中用户呼声较高的“后悔”项目都有可能实现“重启”。

    有业内人士认为,上汽大通C2B模式的必将成为改变当下的汽车商业模式。如“后悔药”的推出,拉近需求与客户端的同时,为汽车经销商增加一个全新的售后服务板块——整车改装,增强汽车经销商的抵御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帮助企业优化车型及服务产品设计及开发。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