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长城汽车与百度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 哈弗全系车型率先搭载

2018-10-28 15: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10月26日,长城汽车官方宣布,长城汽车与百度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推动车联网技术快速落地。合作期间百度将提供的百度小度车载OS、百度车载视觉AI、百度车载语音AI等多项AI能力支持,实现车内360度多模交互的全方位人工智能体验,哈弗全系车型将率先搭载。

    根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百度将提供手机端、智能音箱、智能家居等全方位互联互通,今后长城车主在车载在线视频上可享受到以爱奇艺为代表的视频服务。双方战略合作以五年为一个周期,第一阶段为2018年至2022年,未来百度还将与长城汽车发起联合预研、共建实验室、成立新科技研发创投基金以及车联网领域的投融资合作等。

    对此,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苏坦表示,在车联网生态方面,百度将为长城汽车提供手机端、智能音箱、智能家居等全方位互联互通,提供智能家居设备和车机之间音视频通话和双向控制等车家互联技术,产品覆盖长城汽车车主室内外24小时生活场景,并基于百度丰富的互联网内容生态,为车载内容提供丰富支持,建立长城汽车走向互联网领域的高速通道。另外,长城汽车还将采用百度开发的行业领先的车载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本次合作中最大亮点为小度车载OS将率先运用在哈弗品牌全系车型上,百度将提供完整、开放、多模交互的小度车载OS,把云端服务和端上科技应用的完美交互,实现无缝沟通的交互体验。长城汽车与百度双方还将共同启动车载用户运营相关工作,将覆盖车载应用市场、数据流量包、汽车保险、服务续约,新能源车管理,车辆管理等全流程车联网综合运营服务。

2.jpg

    此前,长城汽车就已经与百度在高精度地图定位技术领域展开了合作,并形成了业内领先的技术成果,今年4月9日长城汽车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宣布双方将在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四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利用优势资源,联手推进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研发及应用,打造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代表,长城汽车一直在加速智能化、网联化脚步,目前已经先后上线了长城车联网服务、“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同时对车网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等技术领域进行部署。长城汽车计划于2020年实现美国SAEL3+级别自动驾驶;到2023年,量产L4技术的商品车;到2025年,量产达到L5技术的自动驾驶商品车。

    有业内人士表示,长城汽车在自动驾驶上已有了较长久的研究和投入,与百度也进行了多次合作,此次的车联网战略合作将促使长城汽车在车联网方面有着大步的跨越,并在未来可以实现车主室内外24小时生活场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