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不给经销商压库 首款合资互联网SUV以低价攻占小型车市场

2018-09-24 23:38  来源:证券日报 王禁

    ■本报记者 王禁

    东风雪铁龙云逸从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到9月20日上市,整整5个月的新车预热期可见东风雪铁龙对这款车的重视与厚望。

    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1%,这样的成绩令代理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一职达11个月之久的任光喘了口气,并顺利去掉了职务前面的“代”字。要知道任光去年10月份接任上述职务前,东风雪铁龙销量持续低迷、高层人事变动频繁,去年8月底原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车艳华去职,去年10月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离任。

    “东雪要重塑品牌形象,做一个精致的小品牌。”9月5日,刚刚转正两天的任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东风雪铁龙整个规划中,云逸身负攻坚重任,寄托着把东风雪铁龙品牌重新拉回赛道的希望。

    云逸凭什么身负重任呢?任光在9月20日公布云逸售价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在小型SUV市场,相对于上市时间比较久的竞品,云逸是首款合资互联网SUV,全新的设计语言在造型设计受到年轻人的喜爱;相对于新的竞品,云逸的价格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一步到位。

    “虽然SUV连续几个月销量同比是下降的,但市场份额的总量还是占了百分之四十多”任光认为,市场的机会还在,东风雪铁龙以一款接近紧凑级SUV尺寸的云逸布局是正确的。

    有信心固然好,东风雪铁龙会给该车制定过高的销量目标吗?任光明确表示,东风雪铁龙现在不会给任何一款新车赋予更多的压力,不会为了追求量不断的去压榨经销商,不断的去做更多的促销。

    充满诚意的售价

    众说周知,相比成都车展上公布的11.58万元起的预售价,东风雪铁龙云逸最终起售价格一步到位到10.98万元。这样的售价仅比韩系车略高,其它合资品牌与云逸配置相当的车型,售价均高于云逸10%-20%;同价位车型当中,云逸互联网版车型在智能互联上明显高出其他车型一大截。

    “今天这个定价我认为真的充满的诚意。”任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相比雪铁龙与大众在欧洲市场品牌溢价相差无几,多年来法国人对引进到中国的产品坚持同样的溢价标准,导致因售价过高,产品销量持续走低,此次云逸定价为何如此之低呢?

    “我非常高兴的是集团给东风雪铁龙派来了一位既专业,又有品牌情结,而且有跨文化交流经验的好合作伙伴。”任光口中这位伙伴就是现任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萧逸飞,他曾在2003年担任过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

    “这次定价是我们神龙公司新车定价最顺利的一次,这是基于我们在工作层面更多的交流,萧总直接对法国交流,包括我和企划部门、商务副总以及和公司其他领导沟通的结果。”任光表示。

    任光认为,云逸无论从造型和配置上都充满了新意,伴随中法双方在定价意识上、对待网络态度上、对待用户态度上趋同,东风雪铁龙销量提升是自然而然的事。

   何为有质量的销售?

    实际上,东风雪铁龙销量经历连续三年的销量低迷期,销售渠道已经颇为孱弱。东风雪铁龙高管们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任光表示“我们不会为了追求量,不断的去压榨经销商”。

    除了传统销售渠道,东风雪铁龙从云逸开始尝试多种销售模式。“我们在做分时租赁,在做电商平台,包括我们做的众创众筹等,其实是在年轻人购车用车养车换车的路径上,设置了我们的全价值链服务。”任光表示。

    在线下销售渠道展示上,东风雪铁龙践行“因你不同”品牌口号,展厅不再追求特别高大上。“我们的展厅充满了愉快的感觉,而且配合我们的产品也布置了很多设计,包括咖啡角的设计、展示的内容等,”任光表示,从新形象店落地以后,很多用户在店里的停留时间明显长了,说明确实对年轻人来说有足够的吸引力。

    同样借助云逸搭载的斑马系统,东风雪铁龙强化了与经销商、消费者沟通的方式,上线顾问系统Citro?nAdvisor。“这是汽车界第一个厂家主动推出的大众点评,让用户从产品维度、经销商维度、销售顾问维度三个方面进行评价,”任光告诉记者,目前前两个功能已经实现,销售顾问维度后续开放,公司希望在用户层面是有质量的销售。

    针对当下经销商普遍追逐售前利润的情况。“希望我们每一个经销商售出每一台车,赚取他应该赚到的合理利润,经销商才能更好的服务客户,营造口碑,同时也服务他们自己的员工,”任光表示,通过政策调节、网络助力、品牌推动,东风雪铁龙希望在售车质量上也有一定的空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