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文章正文

碎片化传播下的汽车行业分裂:唯有创造优质内容初心不变

2018-08-07 13: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禁

QQ截图20180807133954.jpg

    由谢卫列工作室独家策划、证券日报网等40余家主流汽车网络媒体参与主办,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协办的“第16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高层论坛”近日在京隆重举办。——这是中国汽车产业新闻界历史最悠久的“汽车达沃斯”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在分化的网络世界中打造命运共同体,”分化的网络、共同的命运——这就是本届高层论坛百家媒体,电商平台的高度共识!

QQ截图20180807134014.jpg

    论坛召集人谢卫列从地缘政经学的广度与网络经济的深度上剖述了全球化与逆全球化的零和博弈带来的“新启蒙”与“旧思维”之间的对冲,以及碎片化带来汽车行业分化;谢卫列强调:“围绕创新增长、互联互通互鉴,增强网络世界的文化包容性,最终实现共享共赢、构建出网络与人的命运共同体,这是进入中国古人所称谓的‘舞象之年’的第16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高层论坛的核心诉求”。

QQ截图20180807134036.jpg

    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国在主旨发言中言简意赅第表述出:“原本的汽车行业格局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手机逐渐成为主要的传播工具,自媒体也借势兴起,传统媒体纷纷转型,大数据的精确推送正在实现,这些趁势改变着原有的媒体格局,分化从本质上来说,是更加的专业化;而打造共同命运则是一种聚合。一汽丰田同样在探求中发生变化,产品上推出奕泽、逐步导入全新产品体系;在营销层面,基于回归原点,拥抱客户的服务理念,提出了营销3.0的核心理念。”

    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邱宝昌高屋建瓴地指出:“我们的法律可能有滞后——新能源车上没有发动机和变速器了,那三包怎么落实?传统车企的品牌应该在原本的造车环节上是领先的,在新技术的浪潮下也要永立潮头。”

    证券日报网汽车频道主编王禁认为:“当下新媒体唯流量论的传播效果伤害了内容创作者,优质的内容并不一定有好的点击率回报,尤其是汽车这类“低频高质”的报道,不买车、不是车迷谁看?一些人为了获取阅读量和点击率,标题党、色情化标题”。

    王禁表示,汽车企业与媒体们都要反思“企业KPI化、媒体标题党”,一定要杜绝标题党,尽可能地抑制你找的自媒体写稿采用标题党的方式,要不然会害了自己的企业。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对汽车市场、汽车媒体行业的分化,如何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知行合一的品性长河中传承“口言之、身必行之”,在互联互通互鉴中实现汽车网络的共赢共享,这是第16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高层论坛达成的一致愿景!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