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文章正文

一汽-大众首款SUV探歌逆势而上 起售13.98万元欲重现宝来奇迹

2018-07-31 15: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年来,国内SUV市场掀起滔天销量巨浪,各大汽车厂家纷纷加大SUV的车型布局力度,以求提高市场占有率,助力销量。而作为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领军者”,一汽-大众苦盼多年,终于迎来了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并于7月30日正式上市。

    “现在,市场期待已久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SUV终于来了,我们有信心,更有实力将轿车领域的成功经验带到SUV领域,实现轿车、SUV两翼齐飞。”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激动的表示,一汽-大众在轿车领域丰富的造车经验是其在SUV市场领域大展身手的可靠保障,而宝来等“神车”的成功经验也会在探歌身上得到重现。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一汽-大众T探歌共有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20.98万元。新车搭载1.2T及1.4T高低功率共3款发动机,分为两驱、四驱车型,并全系标配了车顶行李架、大面积底盘保护、后泊车雷达等实用配置。

    作为一汽-大众为年轻用户量身打造的纯正德系SUV,探歌是一汽-大众持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对此,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陪年轻人去探索更大的世界,发现更多的未知,是探歌矢志不渝的初心”。

    然而,值得警醒的是,中汽协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乘用车共销售1177.5万辆,同比增长4.6%。其中,SUV上半年累计销售496.5万辆,同比增长9.7%;6月当月,SUV销售73.8万辆,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0.5%。近年来SUV市场首次出现负增长,呈现退潮之市。

    对此,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信心依旧,“虽然我们是SUV市场的后入者,但我们并没有匆匆上阵,而是尽全力去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得益于MQB模块化平台,我们相信对于T-ROC的期望将得以实现……”

    外观方面,探歌造型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除了VW标一成不变之外,格栅与前大灯一体化布局,完整而紧凑。环形的日间行车灯是整个车头的点睛之笔,这样不落俗套的设计十分讨好年轻人的喜欢。

    此外,新车双色车身和彩色轮毂的设计也颇具活力,配合贯穿车身的腰线,使整个侧面的层次感更加突出。至于新车的尾部,整个车尾饱满、圆润,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标准。应了圈内流行的的那句话“丰田研究世界,大众研究中国”。

    新车的内饰配色也十分富有活力,其中控台为简洁的T字型布局,上边的大尺寸显示屏两侧集成有多功能按键,下方则为三圆形的空调旋钮,整个功能区域的划分清晰合理,便于操作。车辆所配备的三幅式方向盘加入了钢琴烤漆材质以及镀铬装饰,更显时尚,同时全液晶仪表也科技感十足。

    此外,探歌全系标配了车顶行李架、大面积底盘保护、后泊车雷达、TPMS胎压监测、Auto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手刹、LED日行灯及尾灯、可加热外后视镜及转向灯、PM2.5高效空气滤芯、后排出风口、后排双USB接口。另据车型不同,新车还提供有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适应巡航及全景天窗等配置。

    动力方面,探歌提供1.2T、1.4T低功版、1.4T高功版三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175牛米;1.4T低功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96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1.4T高功版车型的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与1.2T车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与1.4T车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280TSI顶配车型还搭载了四驱系统。

    可以说,T-Roc探歌的上市打破了一汽-大众纯轿车的局面,填补了其在SUV阵营的空白,为整体品牌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但可预见的是,探歌上市后就将与逍客、马自达CX-4等价位相近的同级合资车型展开激烈对垒。尽管在品牌名头上一汽-大众足够响亮,但接下来的路还需要探歌凭自身的产品力说话。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