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精达股份交出史上最佳中报 上半年盈利2.86亿增65.6%

2018-07-26 05:14  来源:证券时报

    全国最大的特种电磁线龙头精达股份,交出史上最佳半年度业绩。公司7月25日晚间披露,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63.22亿元,增幅为18.53%;净利润达到2.8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6%。

    公告显示,投资收益是拉动公司业绩大增的主要因素之一。今年4月,子公司精达香港收到ZQCapitalLimited(倍哲资本)回购其持有的优先股本金2140.51万美元、收益2191万美元,合计总额为4331.51万美元,投资回报率为102.36%,公司确认获得投资收益1.38亿元。

    刨除非经常性损益来看,精达股份稳健增长的主营业务仍有诸多亮点。2018年1~6月,公司产品生产和销售总量分别为13.55万吨和13.64万吨,其中特种电磁线产品产量10.58万吨,销售量10.66万吨,与2017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9.05%、8.5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转正,也释放良好信号。公告显示,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87亿元,去年同期为-3.205亿元,同比增加137.03%,主要是因公司加大了货款回收力度所致。

    此前市场曾有环保压力倒逼漆包线企业转型,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的消息,这在精达股份公告中也获得验证。公告表示,面对日益突出的资源和环境矛盾,高能耗、高污染的产业发展难以为继,排放不达标的企业面临限产或停产。在漆包电磁线生产过程中,漆的溶剂会蒸发成气体排放到大气中,公司通过集中供漆、设备改造和加大环保的投入,确保排放达标。

    精达股份表示,到“十二五”末,我国电磁线年需求量约为160万吨,预计到“十三五”末,约为180万吨。目前我国漆包线在产量上已成为世界上第一生产大国,约占全球生产总量的50%,直接出口和间接出口量也在逐年上升。

    精达股份与从事电磁线将近有百年历史的美国里亚公司已是多年战略合作伙伴。据介绍,目前精达股份有约10%的产品出口,且出口量还在不断上升。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与一季度截然相反的走势,开始出现一定贬值的走势,汇率变动会造成收入和费用的波动,有利于公司缓解汇兑压力,导致产品利润变化。

    根据精达股份公告,公司子公司广东精达里亚由于市场需求增长迅速,原有土地和厂房已无法满足扩产需求,已经拟定了搬迁方案,并已获得合资董事会同意。广东精达里亚拟新置换土地约120亩,预计年产量在原有的6万吨基础上扩产到8万吨。截至目前,已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已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如期进行,力争将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的新型工厂。

    漆包线行业具有资金密集和技术密集的特点。精达股份半年报还透露,目前公司申报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已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

    公告显示,2018年2月14日,精达股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资管计划在二级市场完成员工持股计划股票购买,累计买入本公司股票1645.67万股,成交均价约为3.825元/股,成交金额6295.57万元。公司于7月18日就回购股份通知债权人,拟在不超过5.54元/股的情况下回购股票不少于1805万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