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前途K50正式量产下线 自主打造完整造车体系

2018-07-01 15: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6月30日,前途汽车首款量产车——前途K50在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正式量产下线,标志着前途汽车以扎实的行动,践行了“造一部好车”的郑重承诺,同时也宣告前途汽车正式构建起覆盖电动汽车设计、研发、生产、供应链的完整造车体系,并以其在新材料、新工艺领域的开创性探索为中国汽车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发挥促进作用。

5.jpg

    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表示:“量产下线是前途汽车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事件,一个多月之后,前途K50将正式上市,接受用户的检验和市场的洗礼。对前途汽车而言,真正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唯有以技术为根基、以品质立足、以性能超越,才有真正的好的用户体验,才能最终赢得用户。前途汽车致力于打造充满‘驾趣’的高品质纯电动汽车,并以此为行业的进步发展,尽我们的绵薄之力。”

    自主打造完整造车体系

    汽车制造是一个高度系统化的工程,需要开展长期、大量的技术和实践积累。只有了解和掌握最底层的技术,才能真正了解造车的内在精髓,才能驱动产品的不断迭代和升级。

    前途汽车自创立之初,便致力于自主打造完整的新能源造车体系,从底层技术做起,以技术的不断精进和积累带动自身产品的迭代和行业的创新发展。前途K50正是基于前途汽车完备的造车体系进行正向研发的成果。

    前途汽车攻坚电动汽车核心技术难题,自主掌握三大核心技术:整车控制管理系统(VCU)、可再充电能量储存系统(RESS)、新材料和轻量化技术,使用户可充分体验到电动汽车所带来的驾驶乐趣。截至6月20日,共提交专利申请1190项,其中415项已获得授权。

    前途汽车坚持对产品质量的全过程负责,自主建设整车生产基地和电池系统生产线。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拥有中国第一条碳纤维汽车零部件生产线和中国第一条全铝合金框架式车身生产线。同时,前途汽车还自主建设了电池系统生产线。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遵循最严格的环保标准,是首个严格遵循《太湖流域管理条例》建成的整车生产基地,实现废水“零排放”并施行比国家标准更严苛的废气排放标准。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积极对接工业4.0,实现高度的柔性化、自动化和个性化生产。

    2017年10月10日,以前途汽车为实施主体的“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

    2018年4月4日,前途汽车进入工信部第30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成为国内第6家正式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资质的企业。

    业内认为,随着前途K50正式量产下线,长城华冠的“汽车设计+核心零部件制造+整车制造”三大核心业务将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布局。

    开创性探索新材料和新工艺

    轻量化复合材料是汽车行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前途汽车开创性地探索碳纤维复合材料和铝合金框架式车身的批量化制造,并不断革新工艺,提升工艺精度和成熟度,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及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前途汽车把碳纤维材料大规模应用于汽车领域,并创新性地采用高温快速预浸料模压成型工艺,一步步从基础工艺做起,攻克了诸多技术难题,实现轻量化效果的最大化并提升生产效率。前途汽车建造了国内首条全铝合金框架式车身生产线,充分发挥铝合金“轻”且易于挤压成型的优势,同时经过不断探索,攻克了铝合金焊接热变形大的行业难点。

    前途K50集新材料、新工艺为一体,29个碳纤维复合材料零部件总重量仅为46.7kg,比使用传统钢板材料减重40%以上,比使用铝合金材料减重20%以上;全铝合金框架式车身仅重243kg,比使用传统钣金钢制车身减重约38%。这些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也将应用在后续前途汽车的其他量产车型上。

    新能源和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使汽车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期,也给了中国汽车产业弯道超车的战略机遇。前途汽车秉持“先天下之行而行”的品牌理念,致力于持续探索产品技术、材料技术和工艺技术的创新,努力促进中国新能源产业的“正向循坏”,不负产业大时代。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在下线仪式上表示,如何抢占“汽车新四化”的风口,抓住机会,创新发展,是每一个传统汽车人和新势力、新技术者面临的共同课题。从创新角度,前途汽车毫无疑问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