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有钱有人有资源 观致汽车挑战年销10万辆底气十足

2018-06-22 22: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禁

    本报记者 王禁

    6月22日,观致汽车高层当着150余家国内外优秀供应商的面立下了豪言壮语:观致汽车2018年冲击10万辆销售目标,挑战12万。《证券日报》记者查询观致汽车去年销量发现,2017年观致汽车全年销量仅为15381辆,到底是何种底气令观致汽车高层敢于挑战难度这么大的销量目标呢?

图片1.png

    记者了解到,观致汽车作为创立即“高举高打”的中高端汽车品牌,向来是“曲高和寡”,去年年底被宝能收购后,首先营销团队做了新一轮洗牌,国内知名汽车营销领军人物、原北汽股份总裁李峰亲自挂帅观致汽车总裁,并组成研发有原北汽股份汽车研究院院长邬学斌、销售有原北汽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蔡建军的“铁三角”管理层。

    另外,观致汽车现有管理团队也赶上观致产品爆发的好时候,观致汽车旗下5款车型今年年初全部升级上市,这都有利于观致汽车在市场走的更远。今年前5个月,观致销量大增366%,已超2017年全年销量1.5倍就是最好的证明。

    观致汽车有钱有资源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观致汽车之所以敢于提出10万辆目标与宝能集团的支持分不开。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思英透露,宝能旗下除了汽车相关产业,还有地产、旅游,或者物业、物流、保险行业,这些产业的关联,为观致汽车达成了整个生态资源。

    陈思英介绍,宝能针对观致的产品研发,每年拿出至少100个亿,“仅用三个月时间,观致聚集国内外的专业化人才,在深圳、西安、上海、广州等地,我们还有很多研发基地,既有研究总院,也有研究分院。”

    与此同时,李峰与蔡建军的加盟,即令原有经销商恢复信心,也吸引了大量新经销商加盟。6月14日,在观致的生产基地江苏常熟,观致汽车经销商投资人签约大会顺利举行,观致汽车共新签约51家一级经销商。与此同时,观致汽车还与易鑫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零售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后续产品吸引优秀供应商

    在产品研发上。观致汽车将基于MILE计划,推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盘活存量、成为主流、全域布局A0-B级市场。在新能源领域,观致汽车将每年推出1-2款新能源汽车,今年第一款新能源产品起步续航里程即高达450公里,并实现每年递增100公里的续航能力。在未来新产品研发方面,全面打造好看、好用、好卖的车型。

    背靠宝能集团的观致现在是一不缺钱,二不缺后续产品,自然吸引了众多优质供应商“围观”。2018观致汽车供应商大会于苏州常熟举行,现场有150余家国内外优秀供应商代表出席了"新时代、新观致、新目标"的供应商大会,包括宝钢、博世、本特勒、格特拉克等十余家优秀供应商。

    观致汽车底盘系统合作伙伴——本特勒汽车亚太区的执行副总裁施宏表示:"观致汽车与本特勒已经合作近十年之久,我们共同开启一条双赢之旅。虽然在过去经历过一些艰难时刻,但我们从未想过放弃。我们相信在宝能集团的赋能下,观致必将实现更加快速的发展,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中流砥柱。"

图片2.png

    斑马网络CEO郝飞表示:"斑马网络将以自身的新科技、新体验等优势为观致汽车的客户提供惊艳服务。同时,还将把斑马网络最先进的黑科技应用到观致汽车,让观致车主享受领先的出行体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